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我是不是被骗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8 21:52
标题: %我是不是被骗了???
今天一上网发现最近说好多骗子的,才想起来前几天也有说是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的打来电话,说是最近在搞什么免费办信用卡的,要我证实一下我的身份。对方说出我身份证前14位数,要我说出最后四位就行,还有我父母的姓就行,另外提供一个身边的朋友或亲人的电话号码,现在想起来好担心哦!我会不会是被骗了呢?有谁和我一样接到这样的电话吗?或是有在中行上班的朋友知道情况的请告知,谢谢啦!
对方当时打过来的电话是020-22375566

[本帖由傲雪骄阳修改于2009-04-18 22:05:03]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8 21:55
标题: Re: 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打来电话是不是真的
其实当时都有想过会不会是骗子,可一想对方知道我的身份证前14位,应该不会有问题的,但现在骗子太历害了,好担心哦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8 21:56
标题: Re: 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打来电话是不是真的
谁能告诉我 [M08]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4-18 22:55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不清楚哦~

只知道个人资料在中国没有隐私。 [M41]
作者: 迷失的女孩    时间: 2009-4-18 23:01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好像会被骗哦,要到银行去问才行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18 23:3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应该是被骗 银行的服务电话 也该是800 955的 不应该是固定电话
作者: 电线杆上的鸟    时间: 2009-4-19 00:07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很不幸,你有可能被骗了。
案例:
本人于3月中旬接到一位自称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苏先生的电话(据其本人讲述工号为4684,电话号码为020-22375566),说是根据我曾在中国银行的信息记录,可以为我申办信用卡,并且有一张副卡是可以在香港直接使用。第一,此苏先生将我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并说他帮我填写申请表,还要了我的办公电话作为申请之用;第二,3月25日,本人收到一条短信(106575595566发来的)提示我的信用卡已制妥,将会在四天内由全线通公司与我联系送卡事宜,并请我备好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但短信未提供银行咨询电话,只留了全线通送卡公司查询电话(87569122)。第三,4月2日,一位自称送卡公司人员打我电话,说是送中行信用卡给我,并要求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给他,才会将卡给我。我不理解为什么要求提供私人证件复印件给送卡快递人员,我当时说我可以出示身份证原件给你看,以证明我就是本人,但送卡人员说他不管,并将卡退回中国银行。第四,等到今天,也未收到中国银行任何一个电话。第五,我打了一整天自称中行苏先生的电话22375566,每一次都是忙线中,继续等候按0,按0后电话出现通了的声音,但一直没人接听。继续拨,继续如此。。。第六,拨了95566,同样无人接听,转至语音留言,至今仍未接到他们打过来的电话。找到4006695566,终于有位女士接听了,惊喜啊。我说了自己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帮我用我的身份证号在系统查询,但并未找到我的相关信用卡办妥信息,也就是无记录。我问,是否需激活使用后才能查到信息还是申请通过就会显示信息,答案是申请通过后。但是,我有疑问,信用卡都到送卡了,难道申请还未审批?第七,如果苏先生此人真为中行信用卡营销中心工作人员,那么中行信用卡审批程序也太简单了吧?只能核实一下我的身份证号就可以帮我制卡了?如果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话,那送卡公司要求我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是否合理?如大家所知,身份证复印件岂能随意复印给别人?如果银行需要的话,可以要求去柜台激活信用卡时提供呀。4006695566接听电话的女士告诉我,如果电话开通信用卡,只需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这么简单的话,那岂不是所谓的苏先生,送卡人员都可以开通激活我的信用卡了?苦于95566及22375566始终无人接听,盼中行给予一个合理解释。打过114,查不到22375566是否真的为中行电话。


请尽快去银行联系。

[本帖由电线杆上的鸟修改于2009-04-19 00:11:46]
作者: lornalulu    时间: 2009-4-19 00:15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老乡,我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电话号码也是这个固定号码,我还以为是真的呢。 [M30]
作者: 老鱼    时间: 2009-4-19 00:1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傲雪骄阳 于 2009-4-18发表的原文
今天一上网发现最近说好多骗子的,才想起来前几天也有说是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的打来电话,说是最近在搞什么免费办信用卡的,要我证实一下我的身份。对方说出我身份证前14位数,要我说出最后四位就行,还有我父母的姓就行,另外提供一个身边的朋友或亲人的电话号码,现在想起来好担心哦!我会不会是被骗了呢?有谁和我一样接到这样的电话吗?或是有在中行上班的朋友知道情况的请告知,谢谢啦!
对方当时打过来的电话是020-22375566

[本帖由傲雪骄阳修改于2009-04-18 22:05:03]




肯定是啦
作者: 二胖子    时间: 2009-4-19 00:39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M16] 某一早上也接到这样的电话, 说是我是他们的储户要给个信用卡给我用, 也要我提供了一些信息. 我还在寻思这么久还没送过来呢,原来是骗子啊.

NND,骗了我的资料去干啥呢? [M09]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19 00:47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篇资料来户开户
作者: 流浪的燕子    时间: 2009-4-19 00:57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遍地是骗子,叫信用如何生存 [M09]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9 08:27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谢谢电线杆上的鸟,我得赶快去银行问问啦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4-19 08:34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流浪的燕子 于 2009-4-19发表的原文
遍地是骗子,叫信用如何生存 [M09]

[M10] 唉,只有小心点了。
作者: kanghui    时间: 2009-4-19 08:38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赶紧打电话报警联系下情况
作者: L148    时间: 2009-4-19 09:39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骗个身份证号码,也就太没有意思了吧,最终的骗总会有些实际的内容的。
作者: ohye    时间: 2009-4-19 09:4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偶也试过类似的情况,还问了偶的住址,到现在也没有什么损失,不知他们葫芦里卖什么药 [M10]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9 10:49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还好,刚才到中国银行去问了大堂经理,说是有这么回事,不用担心的! [M01]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9 10:51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等会再打那个955的电话再确定下先。要没事就开心啦!不过以后还是要小心点了。
作者: ~钥匙扣儿    时间: 2009-4-19 15:05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我的第一张信用卡就是这样办的
当时建行打电话给我,非95533而是固定电话,报了部分我的资料,让我补充核实,过了几天就送了张信用卡给我。
事实证明我没有被骗,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 [M13]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9 15:40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我的第一张信用卡就是这样办的
当时建行打电话给我,非95533而是固定电话,报了部分我的资料,让我补充核实,过了几天就送了张信用卡给我。
事实证明我没有被骗,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
对,我的过程也是这样,说15天之内会给我寄过来。
作者: 夏至    时间: 2009-4-19 15:44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真真假假,防不胜防,反正做事要多个心眼。
作者: 傲雪骄阳    时间: 2009-4-19 16:1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是呀?昨天还接到冒充是电信的打电话来说我已欠费1800多,我想我平时都没用坐机打电话的,并且也是在银行扣的,不可能呀!反正现在就是骗子无处不在,大家都得小心为妙呀
作者: xiaoguaishou    时间: 2009-4-19 16:57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银行这样开信用卡也太儿戏了吧?~! [M13]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4-19 19:08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看了怕怕。
作者: 云中漫步1    时间: 2009-4-19 19:13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M09] 真是可恶!
作者: 小小绵羊    时间: 2009-4-19 23:02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xiaoguaishou 于 2009-4-19发表的原文
银行这样开信用卡也太儿戏了吧?~! [M13]

银行办卡就是这样儿戏的。我本来已经有建行的信用卡,但后来银行又给我打电话,硬是帮我办了张信用卡。
作者: yukee    时间: 2009-4-19 23:0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电线杆上的鸟 于 2009-4-19发表的原文
很不幸,你有可能被骗了。
案例:
本人于3月中旬接到一位自称中国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苏先生的电话(据其本人讲述工号为4684,电话号码为020-22375566),说是根据我曾在中国银行的信息记录,可以为我申办信用卡,并且有一张副卡是可以在香港直接使用。第一,此苏先生将我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并说他帮我填写申请表,还要了我的办公电话作为申请之用;第二,3月25日,本人收到一条短信(106575595566发来的)提示我的信用卡已制妥,将会在四天内由全线通公司与我联系送卡事宜,并请我备好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但短信未提供银行咨询电话,只留了全线通送卡公司查询电话(87569122)。第三,4月2日,一位自称送卡公司人员打我电话,说是送中行信用卡给我,并要求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给他,才会将卡给我。我不理解为什么要求提供私人证件复印件给送卡快递人员,我当时说我可以出示身份证原件给你看,以证明我就是本人,但送卡人员说他不管,并将卡退回中国银行。第四,等到今天,也未收到中国银行任何一个电话。第五,我打了一整天自称中行苏先生的电话22375566,每一次都是忙线中,继续等候按0,按0后电话出现通了的声音,但一直没人接听。继续拨,继续如此。。。第六,拨了95566,同样无人接听,转至语音留言,至今仍未接到他们打过来的电话。找到4006695566,终于有位女士接听了,惊喜啊。我说了自己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帮我用我的身份证号在系统查询,但并未找到我的相关信用卡办妥信息,也就是无记录。我问,是否需激活使用后才能查到信息还是申请通过就会显示信息,答案是申请通过后。但是,我有疑问,信用卡都到送卡了,难道申请还未审批?第七,如果苏先生此人真为中行信用卡营销中心工作人员,那么中行信用卡审批程序也太简单了吧?只能核实一下我的身份证号就可以帮我制卡了?如果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话,那送卡公司要求我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是否合理?如大家所知,身份证复印件岂能随意复印给别人?如果银行需要的话,可以要求去柜台激活信用卡时提供呀。4006695566接听电话的女士告诉我,如果电话开通信用卡,只需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这么简单的话,那岂不是所谓的苏先生,送卡人员都可以开通激活我的信用卡了?苦于95566及22375566始终无人接听,盼中行给予一个合理解释。打过114,查不到22375566是否真的为中行电话。


请尽快去银行联系。

[本帖由电线杆上的鸟修改于2009-04-19 00:11:46]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个公司是存在的. [M01] 简称UPLINK.
作者: urara    时间: 2009-4-19 23:07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我也接到这个电话,对方说,是海珠支行的,我们公司的业务都在海珠支行,所以没怀疑什么.
不过对方说,根据我的情况,中行会给我一张金卡的信用卡,我说不用了.对方问为什么,我说我已经有信用卡了.对方就挂了.

我曾打给招行信用卡部,8008205555,他们给我回电时,号码显示是重庆的.奇怪.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0 12:2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M10] [M09]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4-20 12:28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被骗的可能性大。 [M04]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4-20 12:36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被骗了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20 12:58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是的 被骗了
作者: Summer2    时间: 2009-4-20 13:28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傲雪骄阳 于 2009-4-19发表的原文
是呀?昨天还接到冒充是电信的打电话来说我已欠费1800多,我想我平时都没用坐机打电话的,并且也是在银行扣的,不可能呀!反正现在就是骗子无处不在,大家都得小心为妙呀


这个我家也接过,女儿讲是录音电话,后来打电话问了电信,不是他们打的,估计录音中又“如需......请按.......键”之类的,按了就开始收费了。
作者: 玉足    时间: 2009-4-20 13:35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4-19发表的原文
篇资料来户开户

[M10]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4-20 15:30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不明真相的路过
作者: lmap    时间: 2009-4-20 15:31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可能被骗了
作者: grass    时间: 2009-4-20 15:32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应该是被骗了
作者: 其美无比    时间: 2009-4-20 15:53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看了怕怕。
作者: linxjuan    时间: 2009-4-20 16:32
标题: Re: %我是不是被骗了???
没半点安全感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