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一天有个年轻小姐来到王老板的店里买了一件礼物
这件礼物成本是18元,标价是21元。
结果是这个小姐掏出100元要买这件礼物。
王老板当时没有零钱,用那100元向街坊换了100元的零钱,找给小姐79元。
但是街坊後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王老板无奈还了街坊100元。
现在问题是:王老板在这次交易中到底损失了多少钱?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100+79+18=197元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一天有个年轻小姐来到王老板的店里买了一件礼物
这件礼物成本是18元,标价是21元。
结果是这个小姐掏出100元要买这件礼物。
王老板当时没有零钱,用那100元向街坊换了100元的零钱,找给小姐79元。
但是街坊後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王老板无奈还了街坊100元。
现在问题是:王老板在这次交易中到底损失了多少钱?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2楼的朋友好像是对的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虽然没挣到也没损失啊 [M04]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还是老头子的答案对吧。 [M01]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好象97也对啊. [M10]
引用作者 jack123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M01] 大文豪语文不错,很实诚,被换钞蒙蔽了, [M01]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好象97也对啊. [M10]
引用作者 jack123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好象97也对啊. [M10]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一天有个年轻小姐来到王老板的店里买了一件礼物
这件礼物成本是18元,标价是21元。
结果是这个小姐掏出100元要买这件礼物。
王老板当时没有零钱,用那100元向街坊换了100元的零钱,找给小姐79元。
但是街坊後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王老板无奈还了街坊100元。
现在问题是:王老板在这次交易中到底损失了多少钱?
引用作者 海月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可是他明明真金白银得给了100给街坊(街坊也拿了100元给老板),而且自己的18元进的礼物也白给人家了(老板还找了79元给人家呢)。所以肯定就是118了!各位不妨当自己就是老板,然后演示一下整个过程,答案就出来了。简单问题复杂化啦。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老板拿100元给邻居
老板给那个女孩79元
老板的礼品成本18元
加起来就是答案了吧
是不是这样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5发表的原文
换句话来说,老板收了一张100元的假币,就是说他在这次交易中损失了100元,就这么简单。 [M29]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5发表的原文
我来等GG的 [M04]
引用作者 梦想新干线 于 2009-4-15发表的原文
size=18]首先损失18块成本+找出去的真币79+给邻居的79(因为那还有21块是从邻居那里得来的真币共给邻居100真币)=损失176大洋[
[本帖由梦想新干线修改于2009-04-15 13:15:18]
引用作者 海月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他真金白银得给了100给街坊,然后自己的18元进的礼物白给人家了。这里就是他的总支出118了,他的收入就是卖礼物的21元,支出减去收入剩下就是亏损的97了。应该是97 [M24]
[本帖由海月修改于2009-04-14 23:36:55]
引用作者 jack123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还是老头子的答案对吧。 [M01]
引用作者 eileen 于 2009-4-15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海月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他真金白银得给了100给街坊,然后自己的18元进的礼物白给人家了。这里就是他的总支出118了,他的收入就是卖礼物的21元,支出减去收入剩下就是亏损的97了。应该是97 [M24]
[本帖由海月修改于2009-04-14 23:36:55]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好象97也对啊. [M10]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6发表的原文
这和捡钱是两回事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6发表的原文
万一你捡到假钱和没捡一样 [M04]
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一天有个年轻小姐来到王老板的店里买了一件礼物
这件礼物成本是18元,标价是21元。
结果是这个小姐掏出100元要买这件礼物。
王老板当时没有零钱,用那100元向街坊换了100元的零钱,找给小姐79元。
但是街坊後来发现那100元是假钞,王老板无奈还了街坊100元。
现在问题是:王老板在这次交易中到底损失了多少钱?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15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林海雪原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老板拿100元给邻居
老板给那个女孩79元
老板的礼品成本18元
加起来就是答案了吧
是不是这样的
引用作者 贝壳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既然进来了就答一个吧
假设如果老板收到真币,并且这笔交易他没赚钱,那么他不亏不赚。但是他收到的是100元假钞,所以他就损失100元。
同理如果老板收到真币,并且这笔交易他赚N元钱,那么就他赚N元,但是他收到的是100元假钞,所以他就损失100元减去N元。
此题就是老板损失=100—3=97(元)
引用作者 贝壳 于 2009-4-14发表的原文
既然进来了就答一个吧
假设如果老板收到真币,并且这笔交易他没赚钱,那么他不亏不赚。但是他收到的是100元假钞,所以他就损失100元。
同理如果老板收到真币,并且这笔交易他赚N元钱,那么就他赚N元,但是他收到的是100元假钞,所以他就损失100元减去N元。
此题就是老板损失=100—3=97(元)
对了,楼主我是此帖第二个答对的,麻烦派点GG哈
|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