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打印本页]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8 16:44
标题: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中国市场 字体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 受金融危机影响,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开始考虑退出中国市场。与此同时,讲授撤资诀窍的研讨会也相继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目前约有2万家日本企业在中国发展,其中主要为制造业。一些企业由于合同期未满就撤资,面临着被征收高额违约金和税金等问题。

报道说,在中国,由律师事务所和经营顾问等介绍撤资和解雇手续的研讨会从2月前后开始举行。一名向日企提供咨询服务的注册会计师表示,前来咨询撤资事宜的日企数量比金融危机前增加了近一倍。
“为避免撤资时发生纠纷,希望考虑把业务转让给同行而不是进行清算”。日本一家大型银行以客户企业为对象于3月在上海举办了一次研讨会。上百名日本企业家带着复杂的表情,聆听了中国律师就撤资的具体手续而进行的说明。

据一位经营顾问透露,许多日企在进入中国发展时获得了免税等优厚待遇,如果在合同期满之前撤走,视情况要向提供工厂用地的当地政府缴纳违约金,并追缴被免除的税金。日企撤资时还要与工会交涉,手续相当繁杂。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也于2月至3月期间在东京、名古屋和大阪举办了“在华投资企业顺利撤资工作研讨会”。该机构称“这可能是我们首次举办与撤资相关的研讨会”。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8 17:05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全世界均陷入萧条,唯独风景这边独好啊。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8 17:06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全世界均陷入萧条,唯独风景这边独好啊。真的? [M10]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8 19:28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不知道 该说什么 [M12]
作者: 膏浓于水    时间: 2009-4-8 19:30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我没路跑,只能在这里守着。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8 19:36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yezlyx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全世界均陷入萧条,唯独风景这边独好啊。真的? [M10]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主流声音是这么叫的
作者: sam    时间: 2009-4-8 22:58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主流声音信不过的
作者: sam    时间: 2009-4-8 22:59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亲身的感觉,所见,所闻...
要信自己 [M14]
作者: zhangjfl    时间: 2009-4-8 23:03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即使经济危机,我们企业老板也要迎难而上,估计是算准了要把大伙都裁掉~~
作者: pingying18    时间: 2009-4-9 10:43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9 11:24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不知道,一方面主流媒体说经济见底好转, 另一方面看到大型外资外企掀在华关厂潮 美国惠而浦关闭上海工厂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2257.html
作者: 蒙蒙    时间: 2009-4-9 11:39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came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不知道,一方面主流媒体说经济见底好转, 另一方面看到大型外资外企掀在华关厂潮 美国惠而浦关闭上海工厂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2257.html[/quote]

摊开报纸都说现在楼市车市大好,形式非常乐观。 [M41]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4-9 15:44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希望楼市大跌 [M02]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9 17:56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一方面车 楼供不应求,另一方面骑车下乡,zf发文让公务员上界卖房
作者: amee    时间: 2009-4-9 18:12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蒙蒙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came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经济到底怎么样呢?


不知道,一方面主流媒体说经济见底好转, 另一方面看到大型外资外企掀在华关厂潮 美国惠而浦关闭上海工厂 http://www.junjing.net/forum/132257.html[/quote]

摊开报纸都说现在楼市车市大好,形式非常乐观。 [M41][/quote]

看新闻后要动脑筋。 [M19]
作者: peter    时间: 2009-4-9 18:40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ZF的话是需要反过来理解的 [M10]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9 20:09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peter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ZF的话是需要反过来理解的 [M10]


怎么反,楼市大好 好大市楼 [M01]
作者: IVY.GUO_2003    时间: 2009-4-9 21:38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可能是他们日本总部周转不了,只有牺牲分支了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10 19:28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引用作者 IVY.GUO_2003 于 2009-4-9发表的原文
可能是他们日本总部周转不了,只有牺牲分支了



应该不是吧,如果中国的公司还能赚钱或平,何必要花成本杀下蛋的鸡呢。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4-10 21:43
标题: Re: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开会讲授撤资诀窍
可能是担心晚节不保了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