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打印本页]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4:34
标题: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孩子去年在幼儿园统一参加的医保,医保卡已经拿到手了,但一直没用过!

我恍惚记得当初医保卡发下来的时候幼儿园还是哪里发了一个通知,说要拿医保卡去找个医院作为定点医院还是啥的,时间太久,记不清了。

有没有邻居已经用过的?是不是就像大人的医保卡一样,直接找个医保定点医院,看了门诊,就可以用医保卡支付一部分费用的?

还是说要先选好医院,办了相关手续,才能使用的?

还有就是那个孩子的医保卡的初始密码时多少啊? [M20]

[M29] [M29]
作者: 回眸一笑    时间: 2009-4-7 14:49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初始密码应该是发卡时一起给的,就象办银行卡一样的密码函
作者: amee    时间: 2009-4-7 14:51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随卡还有一个密码信封,
带上孩子的身份证,户口之类的,医保卡,一张照片
可以选离JJ最离近一家医院定点:如三院
作者: VECENT    时间: 2009-4-7 15:02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5:59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amee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随卡还有一个密码信封,
带上孩子的身份证,户口之类的,医保卡,一张照片
可以选离JJ最离近一家医院定点:如三院


对,好象记忆中就是红字部分说的那样。

可是这样一来,是不是以后只能在这个定点医院去看病了呢?

那个第一次去办那个手续的时候,周六可以办不?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6:00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啊,要去商业银行吗? [M16]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6:01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当初那个医保卡的资料是老人拿回家的,我周末在家把那个资料详细的看了一遍,没有发现密码函,这个初始密码会不会都是一样的??

我记得大人的初始密码就都是6个8!
作者: 笨笨猪    时间: 2009-4-7 16:01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医保卡是没密码的,第一次去用的话带一张相片,和医保卡去挂号,告诉他是医保的,挂号的人就会帮你处理的了,会给你一份专用的病历,要贴上小孩的相片的.你可以选择一家三甲医院,例如:三院,儿童医院,一年之内不能更换,所以要想好去哪间,还可以选择一家社区门诊和离校较近的社区门诊.和大人的不一样,一定要去你选择的那家定点医院.象公务员的医保一样.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6:03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笨笨猪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医保卡是没密码的,第一次去用的话带一张相片,和医保卡去挂号,告诉他是医保的,挂号的人就会帮你处理的了,会给你一份专用的病历,要贴上小孩的相片的.你可以选择一家三甲医院,例如:三院,儿童医院,一年之内不能更换,所以要想好去哪间,还可以选择一家社区门诊和离校较近的社区门诊.和大人的不一样,一定要去你选择的那家定点医院.象公务员的医保一样.


MM这个最详细,看来下次需要看病的时候直接带着相片和其它资料去就可以了,不用提前先去医院办手续啊!

[M29] [M29]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6:04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笨笨猪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医保卡是没密码的,第一次去用的话带一张相片,和医保卡去挂号,告诉他是医保的,挂号的人就会帮你处理的了,会给你一份专用的病历,要贴上小孩的相片的.你可以选择一家三甲医院,例如:三院,儿童医院,一年之内不能更换,所以要想好去哪间,还可以选择一家社区门诊和离校较近的社区门诊.和大人的不一样,一定要去你选择的那家定点医院.象公务员的医保一样.


哇,你的论坛注册日期正好是我女儿的生日!

[M25] [M25] [M29] [M29]
作者: 笨笨猪    时间: 2009-4-7 16:05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下次在去你定点的医院,就给他医保卡和专用病历就可以挂号了,收费的时候,会自动扣除费用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6:07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笨笨猪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下次在去你定点的医院,就给他医保卡和专用病历就可以挂号了,收费的时候,会自动扣除费用


多谢,多谢,终于搞明白了!

[M29]
作者: 笨笨猪    时间: 2009-4-7 16:09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那好巧哦,不谢,因为刚好我家小孩已经在用了 [M01]
作者: 笨笨猪    时间: 2009-4-7 16:10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GG呀 [M06] [M06]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6:12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呵呵,谢谢楼上几位热心MM的回答!

[M29] [M29]
作者: 笨笨猪    时间: 2009-4-7 16:12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谢谢MM的GG [M29] [M29] [M29]
作者: VECENT    时间: 2009-4-7 16:58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柳暗花明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啊,要去商业银行吗? [M16][/quote]

是要去啊,我去办过的,就是开通那本存折.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4-7 17:00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柳暗花明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啊,要去商业银行吗? [M16][/quote]

是要去啊,我去办过的,就是开通那本存折.[/quote]
开通那本存折是为了扣年费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4-7 17:01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卡有密码,但好像使用时不需要密码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9-4-7 17:32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首次使用选中一个定点医院,本保险年度就只能在这个医院用了,下个年度就还可以换的。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7 17:35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柳暗花明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啊,要去商业银行吗? [M16][/quote]

是要去啊,我去办过的,就是开通那本存折.[/quote]

有存折吗?我好象只有一张卡呢??
作者: 笨笨猪    时间: 2009-4-8 09:04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引用作者 柳暗花明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柳暗花明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ECENT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要先去商业银行开通什么的,然后再到医院去办个病历本,记得带上宝宝的照片,病历本上要贴照片.再然后看病的时候出示那张医保卡就行了.


啊,要去商业银行吗? [M16][/quote]

是要去啊,我去办过的,就是开通那本存折.[/quote]

有存折吗?我好象只有一张卡呢??[/quote]
不用去银行了,你的医保卡不是已经拿到了吗,LZ在申办医保卡的时候不是已经提供了一张银行存折的复印件给学校了吗,每年就在你提供的银行存折里扣80元钱.所以你提供复印件的存折就不能取消了.去开通存折是在申办的时候用的,不过我的是建行的.
作者: 柳暗花明    时间: 2009-4-8 09:10
标题: Re: 小孩的医保卡拿到手后还要不要再办什么手续的?
对,我已经拿到医保卡了,我记得当初是提供了建行的存折复印件,应该是钱已经从建行的存折上扣了! [M29]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