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7 09:35
标题: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不是一个档次: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价格
    中国麦当劳里一个麦香鱼汉堡套餐要人民币18.5元,在美国只要4美元。
    对于一个月薪3000人民的中国人来说,这顿饭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6百分号,对于一个月薪3000美元的美国人来说,这顿饭花去了一月收入的0.1百分号。
    
  产品质量和数量
    中国麦当劳汉堡的个头只相当于美国麦当劳同样汉堡的80百分号,中国的中杯可乐比美国小杯还要小;
    中国可乐不能续杯,美国管够;
    
  服务
    中国麦当劳总是不断想你推荐所谓的超值套餐,废话太多。
    美国的只需要问两句:may I help you?和anything else?
    
    中国吃完拍屁股走人
    美国还得自己到盘子,并把盘子放好
    
    美国人多数会选择DRIVE UP取餐
    中国人不知道什么叫DRVIE UP,也没见过,喜欢坐在麦当劳里看书,写作业,甚至摆弄笔记本
    
  消费人群
    中国的多是小孩,小屁孩,所谓的白领,年轻人装比,大人奖励小孩,泡妞的好去处
    在美国是图便宜,节约时间,卡车司机,图方便人士的好去处。
    
  店面装修
    中国的整得相当豪华,一般都位于一个城市的中心地带,面积一般都在300平以上,甚至楼上楼下,还附带儿童乐园。
    美国荒郊野外的加油站的一个角落也会有麦当劳。
    
  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在中国心中麦当劳就是“白领”,“档次”的代名词,麦当劳和肯德基是一个档次的,没有区别
    在美国心中,麦当劳就是一路边“包子店”,“低档”,“垃圾”的代名词,在美国肯德基和麦当劳相比就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7 09:36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现在还便宜一点了,原来更贵 [M10]
作者: rosewell    时间: 2009-4-7 10:00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米国的M当劳汉饱.SIZE是中国SIZE的N倍,N大于2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7 10:01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没吃过米国的 [M06]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4-7 10:09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没吃过米国的 [M06]

[M01]
作者: 风言风语    时间: 2009-4-7 10:15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从不觉得M记是什么“白领”,就觉得是垃圾!
有时中午和朋友就两个人,又赶时间,问:“吃什么?”
回答:“就垃圾吧,快点” [M03]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7 10:16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我家小朋友就爱垃圾 [M10]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4-7 10:29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我家小朋友就爱垃圾 [M10]

爱垃圾还不制止? [M23]
作者: kanghui    时间: 2009-4-7 10:36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KFC送餐收取6元费用
M记收取7元费用
就一顿鬼佬快餐
[M07]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7 10:3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zcz636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我家小朋友就爱垃圾 [M10]

爱垃圾还不制止? [M23][/quote]
现在已采取措施制止了,但基本上每个月还去一两次. [M10]
作者: qmqm    时间: 2009-4-7 10:5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偶尔会去KFC,然后后悔,建议小孩更加不要去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4-7 10:53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在美国心中,麦当劳就是一路边“包子店”,“低档”,“垃圾”的代名词,在美国肯德基和麦当劳相比就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
在我眼里都是垃圾,想知道在美国如何不同法 [M11]
作者: yrxs08    时间: 2009-4-7 11:01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在中国,M、K还是拍拖的人无处可去的第一选择!
[M04]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7 11:0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出门上街找地方喝水、歇脚、上厕所,我就找M和K.
作者: 蹲桥底的盲流    时间: 2009-4-7 11:0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出门上街找地方喝水、歇脚、上厕所,我就找M和K.



握手啊 [M01] [M01] [M01]

由于M和K能急人所急,偶偶乐也会帮衬他们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7 11:08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厕所还是相当干净的 [M21]
作者: 赵老帅    时间: 2009-4-7 11:34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国人做比较的时候有个误区——不要拿外地食品在当地的价格和本地来比较。
你可以比较一下在美国吃一份扬州炒饭和广州的价格差异。你甚至可以比较一下在内地吃海鲜的价格也可以。
作者: 一江秋水    时间: 2009-4-7 12:49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在美国心中,麦当劳就是一路边“包子店”,“低档”,“垃圾”的代名词,在美国肯德基和麦当劳相比就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
在我眼里都是垃圾,想知道在美国如何不同法 [M11]

同感,同问 [M02] [M02]
作者: 赵老帅    时间: 2009-4-7 13:06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在美国心中,麦当劳就是一路边“包子店”,“低档”,“垃圾”的代名词,在美国肯德基和麦当劳相比就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
在我眼里都是垃圾,想知道在美国如何不同法 [M11]

我们公司楼下的肉包子,5毛一个,在美国的路边店,估计半个刀可能买不到一个包子吧。
顺便说一下,个人觉得肉包子也是“垃圾食品”,因为我根本不敢仔细研究店家在包子皮里包的是什么玩意儿。
作者: 又帅又可爱    时间: 2009-4-7 13:5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如果中国的汉堡size跟米国一样大的话,估计很多人吃不下。浪费了。
以前去M记从来不敢点巨无霸,因为看到广告上的这么大我怕我吃不下。
后来偶然机会点了,发现原来是这么小个的。

虽然洋垃圾快餐有这么多的不好,但是国内的快餐还是很多地方要跟人家学的。

比如学得最像的真功夫,拿来对比一下:

呆在真功夫的次数也许比呆在m记少很多,但是呆真功夫里面听到的投诉报怨绝对比呆在m记听得多。

第一次去的真功夫是天娱广场那次,鸡汤的鸡肉肉质已经变红了,估计冰箱里面放太久了。而m记各间店的食品质量相对出入很小。

一次去体育西的真功夫,当时有个三国2人套餐,送一个三国的公仔的,买的时候没留意。后来吃完算算,这个套餐设计严重不合理,2人套餐比单独买2份单人套餐还贵,就多了个三国公仔,当然我不是冲着这个公仔去的,只是刚好看到上面有想吃的菜,后来公仔我也留在位子上没带走。而在m记k记,几时见儿童套餐或者其他有赠送东西的送的东西价格会加在套餐价格里的?

第三,广告跟实际东西出入太大了。在jj旁边的真功夫,就听到这样的报怨,我自己遇上几次,只有暗呼上当,下次不点这个。还有跟人家学的所谓加多少钱升级的,有时发现反而降级了。

最后,m记一个套餐18.5,吃完买瓶4块的黄征龙般杀下下火,加起来22.5
真功夫一个套餐23块,算起来不相上下,发现自己吃真功夫占的比例比以前多了。所以希望国内快餐多向人家好的方面学习!
作者: 923dongming    时间: 2009-4-7 14:46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就好像搂主是美国移民来的一样。那么多口头脏话。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4-7 15:28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真功夫从来不去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7 19:13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好 真实的感受 [M29]
作者: sam    时间: 2009-4-7 19:33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国人的钱好赚 [M14]
作者: 七彩坊    时间: 2009-4-7 19:41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在M吃起码不用担心有地沟油
作者: 毒树之果    时间: 2009-4-7 19:58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中国人就这德行,自己整天吃地沟油,还搞得多有优越感似的。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4-7 20:43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七彩坊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在M吃起码不用担心有地沟油

高价钱再用地沟油的话那就丧良心了
作者: cblearn2009    时间: 2009-4-7 21:00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说句良心话 麦当劳很便宜的了
从来没有当麦当劳是什么白领的 女孩子除非是学生的 你要请她去吃麦当劳 她肯定当众给你脸色看 怎么也得是必胜客 绿茵阁什么的
看看我们附近的饭店 两人三菜有几个是低于60的?茶位两元一个 饭两元一口(抱歉,那点饭就够我一口吃的) 所以泡妞 学生妹想省钱还是麦当劳肯德基的划算,价格可以控制的住,经常有优惠卷的, 环境还不错。。。
作者: 毒树之果    时间: 2009-4-26 20:11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有什么好比的,无聊。
作者: 投资GG    时间: 2009-4-26 21:2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应该对比 好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26 22:5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看看 也好
作者: 唐果妈妈    时间: 2009-4-27 10:09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我吃过新加坡嘀
一个套餐才5新币,而且可乐自己加。
作者: oasis    时间: 2009-4-27 10:19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rosewell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米国的M当劳汉饱.SIZE是中国SIZE的N倍,N大于2



这是事实! [M14] 太75人了! [M06] [M06]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4-27 10:24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小P孩就是想去呀, [M08]
作者: 云中漫步1    时间: 2009-4-27 12:01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小朋友最喜欢去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7 12:0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不说不知道 一说就 [M09]
作者: 浮潜    时间: 2009-4-27 12:1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中国麦当劳的味道比外国的要好的多。但是本质还是改不了的,土生土长的麦当劳在发源地就是“流浪汉的食品”。说道吃,个人觉得美国吃的东西比中国便宜太多了,根本不具备可比性,甚至可以说衣食住行都比中国便宜。当然美国人根本不会吃,在我们眼里他们的食物很大程度给“糟蹋”了。当然很多鬼老也觉得中国东西难吃的要死。
作者: 法虫    时间: 2009-4-27 12:1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萝卜青菜,各有所好。
所以也不用太激动。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27 12:41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一样价格不一样的享受 不一样的权利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4-27 13:2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cooler 于 2009-4-27发表的原文
一样价格不一样的享受 不一样的权利

这就是中国的特色
作者: 秋叶飘零    时间: 2009-4-27 14:38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能不去那些地方就是尽量不去那些地方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4-27 14:5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出门上街找地方喝水、歇脚、上厕所,我就找M和K.


俺都是上厕所去那
干净
免费 [M12]
作者: runda    时间: 2009-4-27 15:4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在美国是垃圾 [M04]
作者: shirleen    时间: 2009-4-27 15:47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在美国心中,麦当劳就是一路边“包子店”,“低档”,“垃圾”的代名词,在美国肯德基和麦当劳相比就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

------------------------------------------------------------
在我眼里都是垃圾,想知道在美国如何不同法 [M11]


不知道哪个是天上,哪个是地下,
我感觉差不多呀。
作者: 兔子1    时间: 2009-4-28 13:1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航说,我就要吃垃圾。。。。。。。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28 18:02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兔子1 于 2009-4-28发表的原文
航说,我就要吃垃圾。。。。。。。

[M04] 小孩子是这样的
作者: linxjuan    时间: 2009-4-28 18:09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引用作者 lilinana 于 2009-4-7发表的原文
出门上街找地方喝水、歇脚、上厕所,我就找M和K.


[M04] 第三样估计很受欢迎
作者: eileen    时间: 2009-4-28 18:15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很正常,国情不同!M记也好,K记也好,“本地化”还是做得很到位。

[本帖由eileen修改于2009-04-28 18:15:43]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4-28 19:43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价格本地化
作者: rickfire    时间: 2009-4-28 22:10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我已经很久没有帮衬过这两家生意了
作者: 可奇    时间: 2009-4-29 10:06
标题: Re: 中国麦当劳和美国麦当劳的区别
大部分美国人都说M是垃圾,而且这是美国人共识吧,只是有的人觉得方便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