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打印本页]

作者: lqhking    时间: 2009-4-3 17:27
标题: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今天很不爽!!去接小孩的时候在校门口给夹了张'牛肉干",自己倒霉我也认了
可是,气人的是为何交警不去繁忙的路段去疏导交通---比如岗顶水灾的时候,交警去集体“躲猫猫了'! 他们就关心诸如学校门口,儿童医院门口此类地区,专门开罚单!

回来上网一搜交通法,发现乱停车的违章罚款其实也有上限200元,下限20元,可是估计没人能享受到20元的吧

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因采取不正确的方法拖车造成机动车损坏的,应当依法承担补偿责任。
作者: amee    时间: 2009-4-3 17:34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去年开始抓乱停车越发厉害了.
作者: lqhking    时间: 2009-4-3 17:35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仔细研究了交通法,其实挺有意思的,欢迎探讨

 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这意味着,驾驶员在车上,就不能开罚单!那20元和200元的具体处理是否要看当值警察的心情,这对执法是否很大漏洞? [M09]
作者: lqhking    时间: 2009-4-3 17:39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拖车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并应当及时告知当事人停放地点。


可是,交警部门拖车是不敢收费,但和停车场配合,收取天价的停车费, [M09]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语!!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3 18:45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无语!!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4-3 18:47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交警这个月的奖金肯定不少 [M13]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3 18:53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不好,我们不能再在网上说jj乱停车了.
作者: L148    时间: 2009-4-3 19:38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JC的自由处罚权,广州基本上是一刀切的200块。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4-3 20:57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要抓10个20才能凑够200,你说他逮着你他想罚你多少 [M10]
作者: 垚垚    时间: 2009-4-3 21:00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支持楼主。
作者: nanhai020    时间: 2009-4-3 22:44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天黑了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4-4 21:11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有指标考核吧
作者: 想逛街    时间: 2009-4-4 23:13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M09]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4-4 23:16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因为你没有说“不”或“为什么”的权利,当然就着高的罚了。 [M10]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4-5 02:50
标题: Re: 为何交警对禁止停车的罚款只有上限200元?
引用作者 哞哞羊 于 2009-4-4发表的原文
因为你没有说“不”或“为什么”的权利,当然就着高的罚了。 [M10]

[M09] [M09] [M09]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