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ZT-中国人该向外国人学习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赵老帅    时间: 2009-3-30 20:49
标题: ZT-中国人该向外国人学习什么?
那是早上七点,我在日本京都。出租汽车公司第二次打来电话,说他们找不到我的住处。我只得把方位、路线再详细地告诉他们,心想再笨的司机也会找到这里的。我扫一眼手表,焦急地等待出租车的到来。我乘坐的飞机再过两个小时就要从机场起飞了,而我住处距机场却有一个半小时的汽车路程。

外面大雨滂沱,我住的那间屋子在一个山坡上,大雨仿佛要将它冲垮。此地远离京都市区,公共汽车每天只有三班。

电话铃又响了。“万分抱歉。”调度员说。现在我明白了,此间出租汽车公司的生意肯定很好,为了利润,他们只接市内的生意。在天气恶劣时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正常。我对着电话机大叫道,我要去赶班机----我必须在中午时分到达北京----即使出租车在几百米外的神户河桥上等我,我也愿意冒雨冲过去。

我站在屋檐下,雨水溅湿了我的外衣。我注视着山坡下的路面,没有出租车的影子。我不得不撑伞拎着皮箱走出来,准备沿途搭乘别人的便车。一辆轿车驶过去,司机和车上的乘客好奇地打量我这位神经似乎错乱而有衣着体面的外国人对他们做手势。

这时,从相反方向驶来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在我身边嘎然停下。一位小伙子推开车门,招手叫我进去,并用及其谦恭的日本话对我说,他就是我今天上午交过三次的调度员。为了使我赶上班机,他暂时丢下工作,开他的私车到这里。他不停地向我道歉,没有解释为什么出租车不能来接我,只是说他们今天上午“非常非常忙”----

几小时后,我舒适地坐在波音737飞机的座位上,班机由于大雨延迟起飞。这时我打开当天的报纸,在报纸第二版上,我眼睛扫到一则标题新闻:“京都市出租车公司职员今晨开始罢工。”



我有一个疑惑,美国人会怎么评价那个调度员?日本人会怎么评价那个调度员?中国人又会怎么评价那个调度员?在中国那个调度员涉嫌犯了什么罪?
作者: goodsky    时间: 2009-3-30 20:53
标题: Re: ZT-中国人该向外国人学习什么?
无语,看看丑陋的中国人就知道了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4-3 11:40
标题: Re: ZT-中国人该向外国人学习什么?
敬业 [M29]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3 11:42
标题: Re: ZT-中国人该向外国人学习什么?
中国人喜欢做主人 特色 [M11]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