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75楼:省政府副秘书长被 [打印本页]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29 09:03
标题: [b]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color=blue](75楼:省政府副秘书长被
好像是龙应台说过吧,要看一个城市建设的程度,不是看高楼大厦和景观,而是看一场大雨后的情况。

广州昨天正好下了一场大雨,据说是全城大堵车,我没全部看到不敢断言。但我们从广园五山出口回家用了一个半小时以上,而且是拼命闯过了几个积水很深的地段才回来的,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在路上开车象开在水面上的感觉,过了之后只有后怕的份。相信有许多车主都有同样的感受,痛恨广州的隧道积水。

广州据说已经是国际化大都市,高楼林立地标日新,社会和谐群众满意度极高,在一场暴雨之后市政建设的遮羞布给无情地揭下来了。

[本帖由Ahong修改于2009-04-01 11:05:00]
[本帖由Ahong修改于2009-04-01 11:05:45]
作者: qingqing    时间: 2009-3-29 09:0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好过,暴雨时白云山上带孩子的妈妈。
作者: 挨踢    时间: 2009-3-29 09:0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以前20分钟回家的路程, 昨晚用了2个半小时, 可以往返深圳一趟了. 郁闷得要命 [M10]
作者: L148    时间: 2009-3-29 09:17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昨天晚上九点半从天河城门口经过,经中山大道,11点15分到达JJ.
在天河东十字路口等红灯花了四十分钟,在华景对出花了五十分钟,郁闷呀!
作者: 狮子座 LEO    时间: 2009-3-29 09:4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本来打算昨天下午出去的,幸亏有点事耽搁了 [M13]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3-29 09:4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同意楼主~
作者: Du2神仙    时间: 2009-3-29 09:4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昨天幸亏没走火龙
作者: ading    时间: 2009-3-29 09:57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昨天5:30pm从科学城出发准备到天河北接小孩,11:10pm才到.那么场雨,全城水震,交通瘫痪,整天叫嚷国际大都市,这帮人,不嫌丢人.
作者: Du2神仙    时间: 2009-3-29 09:5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赚钱的机会来啦,又可以立项市政建设
作者: XSYSXZ    时间: 2009-3-29 10:3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真是糟糕,昨天到处是大塞车,害得我在半路要走路回家 [M06] [M06]
作者: 唐果妈妈    时间: 2009-3-29 10:4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在广州这也不是头一次了 [M09]
作者: 芯仪    时间: 2009-3-29 11:1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M06] [M06] [M06]

总之就是惨!!!

昨晚下班回家走高速,在科韻路出口下来,一过收费站就不能动了,从

7.35分开始,等到10点多才又可以走走停停,11点多到家。原来科韻路靠中山

大道附近水浸过不了。在广源高速上面的科韻路段还有4车相碰事件!!!科韻路

转入广园路那也是水浸,有几台不怕死的车死火在水中要推车!

一直听交通台,简直是全城瘫痪!水浸;下陷;交通事故............

想起了雪灾时的高速公路,心想有没有人送来方便面了??? [M04]
作者: fly2004    时间: 2009-3-29 12:3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今年的天气雨水多,还不知道会是啥样了, [M11] [M11]
作者: 小梦    时间: 2009-3-29 12:55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天气越来越反常了
作者: 肥妈1029    时间: 2009-3-29 12:5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从盈彩那边过来,昨晚都用了一个多钟,平时不到十分钟就回来,晕了
作者: Wesley    时间: 2009-3-29 12:5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企业的防洪费可是缴了不少。
作者: 七彩坊    时间: 2009-3-29 12:5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M09] [M09] [M09] 市政建设的钱都花到哪去了?还办啥亚运会,纯粹打肿脸充胖子。
作者: 蒙蒙    时间: 2009-3-29 13:0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每年夏天,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都要被扒几回,裸奔 [M15]
作者: 蒙蒙    时间: 2009-3-29 13:1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今年扒得比较早 [M01]
作者: Wesley    时间: 2009-3-29 13:1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其实他们一直是裸的。
作者: Wesley    时间: 2009-3-29 13:1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所以,怎么扒也扒不下来的
作者: poiuy68    时间: 2009-3-29 14:3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同感!, 昨天晚9点从五山回, 科韵路堵车, 往前开, 车陂堵车, 再往前, 从黄村下, 堵死, (有两大车擦碰在一起, 谁也不让, 将路堵死), 堵了近40分钟, 在一个好心村民的指引下从一个村中穿过, 回到JJ都快11点了.

广州ZF每年都搞新的工程, 怎么就没有将这些水浸黑点整治一下呢?!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29 14:3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如果实行问责制,那么市政园林局长应该马上引咎辞职。如果我们的人大不是橡皮图章,应该考虑罢免了尸位素餐的官僚。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29 14:35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如果昨晚敬爱的温总 理象雨雪冰冻灾害那次一样,出现在广州街头该多好 [M01]

[本帖由Ahong修改于2009-03-29 14:35:41]
作者: amee    时间: 2009-3-29 14:4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1说一路上有几单撞车,车都动不了,很多人都从公车上下来走。
作者: amee    时间: 2009-3-29 14:4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引用作者 Ahong 于 2009-3-29发表的原文
如果昨晚敬爱的温总 理象雨雪冰冻灾害那次一样,出现在广州街头该多好 [M01]

[本帖由Ahong修改于2009-03-29 14:35:41]

N人在积水路段得光脚走呀,手上拎着鞋。
作者: 轻描淡写    时间: 2009-3-29 15:3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我没在广州,哎可惜了没看到水漫广州的痛苦,出差在外哦
作者: xiaoguaishou    时间: 2009-3-29 16:2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广州的交通够烂的,都不知道ZF把城建的钱投到哪去了,就只会挖路、砍树。。。 广州的马路没有一天是完好的,到处都是坑。 [M09]
作者: 水深几许许    时间: 2009-3-29 16:4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昨天两个半小时在路上,还算好,司机选择走黄埔大道。

从百安居踏水回家,一双鞋算废了。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3-29 16:4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在华景对出花了五十分钟 那里是瓶劲没办法 [M09]
作者: kanghui    时间: 2009-3-29 16:4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我也刚刚从外面回到家,就开始暴雨了 [M13]
好险
作者: banality    时间: 2009-3-29 21:0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遮羞布是用来遮羞的,可是我觉得有的人已经没有遮羞的必要了。

[本帖由banality修改于2009-03-29 21:07:36]
作者: 小富翁    时间: 2009-3-29 21:07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昨日下午的天河岗顶变成一片水世界。这种壮观的情景,经广州媒体、甚至国内外媒体多年的广泛报道后,人们都不再觉得新鲜了。不过,在去年底广州水务局表示已耗资近百万元改造了岗顶的排水系统,并声称该系统“能扛得住特大暴雨”之后再次出现这种场景,不免让人对这近百万元资金的成效深表怀疑。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3-29 21:2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引用作者 小富翁 于 2009-3-29发表的原文
昨日下午的天河岗顶变成一片水世界。这种壮观的情景,经广州媒体、甚至国内外媒体多年的广泛报道后,人们都不再觉得新鲜了。不过,在去年底广州水务局表示已耗资近百万元改造了岗顶的排水系统,并声称该系统“能扛得住特大暴雨”之后再次出现这种场景,不免让人对这近百万元资金的成效深表怀疑。

如果是百万元,相信有50万已经变成了 [M35]
作者: notfish    时间: 2009-3-29 21:3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我也是6点多钟就从科学城回家,在环城高速出到科韵路,然后就在科韵路上呆到10左右才车能缓慢移动,饿死了,广园快速和中山大道都赛车,只好先过琶洲大桥到新港西路吃饭,之后再回骏景。
感觉近些年,政府越来越强势,但越来越不关心人民的疾苦!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29 21:3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quote]引用作者 notfish 于 2009-3-29发表的原文
我也是6点多钟就从科学城回家,在环城高速出到科韵路,然后就在科韵路上呆到10左右才车能缓慢移动,饿死了,广园快速和中山大道都赛车,只好先过琶洲大桥到新港西路吃饭,之后再回骏景。
感觉近些年,政府越来越强势,但越来越不关心人民的疾苦![/quote]

[M21]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29 21:4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南方都市报今天的头条:

花了百万改造排水系统?
岗顶还是淹成水塘!


日期:[2009年3月29日] 版次:[AA01] 版名:[封面]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10 条



  去年投入巨资改造的岗顶排水系统并没有经受首场强暴雨的考验。昨晚岗顶的水浸依然让该路段的正常交通秩序陷入瘫痪。在广州大道上班的巴先生在岗顶被困了约三个小时。


  据了解,去年广州市水务部门投入近百万元对岗顶路面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将部分原来直径300厘米的排水管扩大到500厘米,同时增加了大量的雨水收集口。在岗顶3号车站附近,还增加了自动式进水拍门排水机,可以根据雨量调节入水口大小,下雨时,工程人员不用到现场打开水盖排水,还能自动关闭防止潮水倒灌。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工。


  对为何会首战告负?有关部门表示,主要原因是短时暴雨强度太大。(王卫国)
作者: 顽顽坏坏小恶魔    时间: 2009-3-29 21:47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M29]
作者: 踏雪無痕    时间: 2009-3-29 22:1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底裤是红色的,红旗的那种颜色。
作者: LAIDESON    时间: 2009-3-29 22:3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引用作者 Ahong 于 2009-3-29发表的原文
南方都市报今天的头条:

花了百万改造排水系统?
岗顶还是淹成水塘!


日期:[2009年3月29日] 版次:[AA01] 版名:[封面] 稿源:[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10 条



  去年投入巨资改造的岗顶排水系统并没有经受首场强暴雨的考验。昨晚岗顶的水浸依然让该路段的正常交通秩序陷入瘫痪。在广州大道上班的巴先生在岗顶被困了约三个小时。


  据了解,去年广州市水务部门投入近百万元对岗顶路面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将部分原来直径300厘米的排水管扩大到500厘米,同时增加了大量的雨水收集口。在岗顶3号车站附近,还增加了自动式进水拍门排水机,可以根据雨量调节入水口大小,下雨时,工程人员不用到现场打开水盖排水,还能自动关闭防止潮水倒灌。工程已于去年12月完工。


  对为何会首战告负?有关部门表示,主要原因是短时暴雨强度太大。(王卫国)


不是雨太大,是钱太少了。不够分,老天爷生气了。
作者: 赤子之心    时间: 2009-3-29 23:0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从中大-新港路-琶洲-骏景西门,全程1两小时.
路上水浸街,无数车子遭殃,科韵路黄埔大道隧道,水快到隧道顶了。
接下来,市政可以做百亿预算,改善广州市政设施。
贪官高兴,包工头高兴,百姓也高兴。
主题:皆大欢喜。
作者: 金平1    时间: 2009-3-29 23:4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早就裸奔了 挖了又填 填了又 [M21]
作者: 锅锅    时间: 2009-3-30 00:2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广东最近好像形象不大好,刚公布五一假期没几天又出取消通知,真会折腾,我服了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3-30 02:15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不折腾哪有米米?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3-30 09:3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M02] 修来修去,创做就业嘛,一次就好后面的人不就下岗啦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0 10:0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水漫岗顶,公众需要知道真相

  ■曾德雄

  有个成语叫水落石出,套用这个词,可以发明一句“雨落真相出”。

  说的是天河的岗顶:前天傍晚一场暴雨,岗顶又成泽国;岗顶成为泽国并不新鲜,问题是广州市水务局在去年12月完成了岗顶的水浸街改造,耗资近百万元,按照一位负责人的说法,“就算再来一次(去年)6月2日那样的特大暴雨,这个系统应该也能扛得住。”可惜那样的特大暴雨还没有来,这个系统已经扛不住了,因为昨天傍晚的那场暴雨还称不上“特大暴雨”。

  昨天的暴雨应该也是岗顶耗资百万完成水浸街改造后的第一场雨,没想到雨一来就没能“扛得住”。

  水务部门通报说此大雨为50年一遇。媒体刊载这一说法之后,网友纷纷表示不解甚至抨击。“每年都50年一遇,是不是比98年洪水还大?”“去年也是说50年一遇,今年是不是应该是51年一遇了?”

  记者登录各门户网站发现,广州大雨水浸被各大网站挂在非常显著的位置,其中搜狐等两大网站的网友评论就超过了600条。其中网友对50年一说感到不满。“根本就唔系什么50年一遇,而是每次落雨都几乎同一命运,其实就是因为排水系统太差了。”、“总是几十年一遇,几十年一遇,既然都是几十年一遇,现在才过了几年?”、“如果这是五十年一遇,那我已经几百岁了”--网友表示。

  那百万元是不是打了水漂,一时不好定论,但耗资百万的水浸街改造工程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却是确凿的事实。

  对这个不愉快的事实,水务局的有关人士给出了解释:岗顶经过改造,排水速度已经明显加快,但是这次降雨太过突然,时间短雨量大,因此出现了一时水浸。

  这样的解释再次让人感受到了权力的傲慢:耗资百万的岗顶水浸街改造,直接的动因是去年6月2日的特大暴雨,而昨天尚且称不上特大暴雨的暴雨,却被认为是“降雨太过突然,时间短雨量大”,导致岗顶出现水浸。

  这都是什么逻辑?!依据这样的逻辑,我们唯一能够做的也许是祈求老天下次落雨的时候不要再这样“突然”,不要再这样“时间短雨量大”。

  投资失败,在我们还缺乏有效的政治问责机制的时候,可否将真实的原因告诉公众,就当满足公众的好奇心?比如:那一百万都干了些什么?针对特大暴雨的水浸街改造为什么连昨天的那场暴雨都没能“扛得住”?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将真实的原因告诉公众,公众或许会不满,甚至责骂,但更多的却很可能是认同:他们没有被忽悠,他们得到了尊重,他们与政府真真正正成为同一个战壕的共同体,他们会体谅政府的难处,原谅政府的一时不足,更重要的是:他们会群策群力,全力支持政府、配合政府,一起来把这个事情做好。

  据了解,设计部门去年也考虑了采用强排措施方案解决岗顶水浸问题,但由于泵站选址问题未能实施。据悉,去年底实施的岗顶排水改造应急工程,在此次排涝过程中起到了加快积水排泄的作用,但该工程难于应付强降雨时河涌水位过高造成顶托的问题。

  据悉,昨日,广州市水务局组织了设计和施工单位以及相关专家再次对岗顶排水设施状况进行了检查,造成水浸的原因目前仍在分析之中。市水务部门表示,将通过深入的反思,尽快找出症结所在,破解困扰市民的岗顶长期水浸难题。今天对于岗顶再次水浸的问题,水务局将组织媒体进行解释。在此,希望他们找到真实的原因并将这一点告诉公众。来源:新快报

  (作者系广州市人大代表)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0 10:0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工程师怀疑管道过时

  去年6月2日之后,水务局将岗顶部分排水管扩大,增加了大量的雨水收集口,还设置了两个可根据雨水大小自动调节入水口的自动式进水阀门。但这些措施在前日的首次考验中失败。

  针对前天的情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程师怀疑岗顶的地下管道存在问题。他说,从官方公布的数据看,前天的雨量和去年6月2日差不多,但水浸程度比去年更严重了。他认为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下水道内的砂石及其他垃圾等沉积过多,导致排水管道的排水能力下降;二是多年以前设计的管道倾斜角度、管径等可能已不能满足现在的要求了。“既然路面上的进水口进行了改进也没有解决问题,那肯定是下面的管道或者是其他方面还有问题。如果是倾斜角不科学的话,那就是整个排水系统都有问题了。”该工程师表示。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0 10:0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网友困惑:“50年一遇”为何年年遇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前日广州全城处处水浸,水务部门通报称此次大雨为“50年一遇”。媒体刊载这一说法之后,网友纷纷表示不解:“既然是‘50年一遇’,为什么每年都来一次?”还有网友调侃说:“去年也是说‘50年一遇’,今年是不是应该是‘51年一遇’了?”

  记者登录各门户网站发现,广州前日的大雨受到了各大网站的关注,各网站都不约而同地将此事的图文挂在非常显著的位置,到昨晚9时许,网友评论已超过1000条。在网友的众多评论中,最让网友们困惑不解的就是“50年一遇”之说。一位网友怒道:“如果这是五十年一遇,那我已经几百岁了。”

  为此,有专家专门解释了“50年一遇”的含义:河流某一断面的洪水各年不同,大流量洪峰出现机会较少。洪峰流量出现的机会一般用频率或重现期来表示。重现期是指平均多少年出现1次(或称为多少年一遇)。频率值的大小则反映了该条件出现的可能性的大小,如洪水频率为2%,就是表示此洪水为50年一遇,而不是说每相隔50年就一定会遇到1次,很可能连续几年都会遇到,也有可能50年一次也遇不到。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0 10:0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岗顶还只是冰山一角啊 [M30]
作者: 茉莉香片    时间: 2009-3-30 10:2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底裤被扒就被扒呗,反正被扒惯了,习惯了也就自然了,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一直嚷嚷百年大计,广州的市政建设是一年一计,今年修了明年挖,映象中广州的街道就没消停过.挖了半天还是这副德行.
作者: JJGGMM    时间: 2009-3-30 10:5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八点从天河城回 十一点才到家 [M13]
那个郁闷啊 天知道了
作者: 风言风语    时间: 2009-3-30 10:5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要怪就怪老天,怎么没打个报告就“突然”下这么大雨 [M12]
作者: littleberry    时间: 2009-3-30 11:0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那天塞车时在车上听着收音机,水浸的路段真是够多的了。
作者: bsd319    时间: 2009-3-30 13:1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真希望亚运会时老天爷也一场五十年一遇的大雨,然后新闻会说,某某项目的比赛因大雨使运动员受阻,推迟比赛。哈哈,那就好玩了。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3-30 13:3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整个规划的问题 不是那处的问题 [M35]
作者: mahadun    时间: 2009-3-30 13:4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这里的罪恶太多了, 暴风雨多来些吧!
作者: 风雨如磐    时间: 2009-3-30 14:0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想知道揭下底裤后露出什么?[M01]

[本帖由风雨如磐修改于2009-03-30 14:10:13]
作者: yrxs08    时间: 2009-3-30 14:2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还好没去看电影,躲过一劫! [M04]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3-30 14:5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飘过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3-30 15:4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工程师怀疑管道过时 [M09]
是工程师设计过时,没预见性
作者: goodsky    时间: 2009-3-30 21:0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规划和设计可不是一般的垃圾,
作者: 英乐无限    时间: 2009-3-30 21:1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大雨造成阻塞,等公共汽车等了1个小时才坐到车。 [M09]
作者: lilinana    时间: 2009-3-31 00:0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老公在棠下小学门口也堵了一个多钟头. [M10]
作者: XSYSXZ    时间: 2009-3-31 00:09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撕破了它的老脸,让它怎么见人 [M09]
作者: 锅锅    时间: 2009-3-31 00:5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广州的市政建设啥时候穿过底裤?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3-31 08:2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广州早就在裸奔了,我就没看过还有底裤这回事
作者: 二丫头    时间: 2009-3-31 08:4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如果鸭晕期间暴雨,更丢人.市政建设每年的款项,都用不完,结果就没一分用到刀口上 [M35]
作者: 我爱美剧    时间: 2009-3-31 09:33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广州市政府有穿过底裤吗? [M04] [M04]
作者: 多姿多彩    时间: 2009-3-31 10:0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豆腐渣 [M09] [M09] [M09] [M09]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1 15:5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再看看中国新闻网的报道,讽刺意味有多么浓重:

广州雨后市区街道严重被水浸 水务局回应

http://www.huanqiu.com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条 进入论坛 2009-03-31 03:09 广州遭受暴雨洗礼 强度50年一遇(组图) 广州万余市民突遭暴雨袭击被困白云山 1 2 [下一页]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8日晚上,一场“50年一遇”的强暴雨突袭广州,暴雨过后市区54处地方出现严重“水浸街”现象,许多市民出行受阻、部分路段交通瘫痪。就在去年广州市水务局刚刚花费巨资对主要地段的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

  对于新改造的城市排水系统再次“失灵”的问题,广州市水务局30日做出了解释。


  在28日的暴雨中,广州天河区主干道基本瘫痪,岗顶更是淹成了水塘,成为水浸最严重的地区。然而就在去年,广州水务局刚刚投入200多万元对这一地区实施了排水系统改造,改造工作到去年年底才全部完工。仅仅几个月后,新改造的排水系统又在28号的暴雨中几乎瘫痪,对此,广州水务局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这首先是因为岗顶“地势先天不足”,水浸处地势最低,而全路段像一个弯曲的弧型,中间低,两端高。其次,这场暴雨降雨量太大,超出了应急工程的设计标准。


  对广州市民来说,天河区岗顶的水浸问题是久治难愈的“老毛病”,去年6月2日的一次大水浸就几乎让半个天河区瘫痪。那次水浸过后,广州水务局痛下决心进行了排水系统改造,而当时水务局曾表示,改造后的排水系统“能扛得住特大暴雨”。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1 15:5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与岗顶的情况类似,去年广州市荔湾区投入3600万元巨资,将龙源街作为试点,铺设了俗称“海绵路面”的透水路面。这种路面每平方米能吸收270升水,据说可以消除“水浸街”现象。可居民说,“海绵路面”的实际作用不大,28日的暴雨还是让他们的老房子遭了殃,家家户户只能在门前筑起防水的“小围墙”。


  面对新改造的排水系统“排水不灵”的情况,广州市水务局负责人30日再次表态,他们将进一步扩大雨水排输管道的直径,还会考虑建立水泵强排系统。


  投入巨资刚刚改造完成的排水系统,在28日的大雨面前,交出的答卷并不能让广州市民满意。面对15个月后将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此前广州市政府表示,要用大约500天的时间,斥资500亿元左右打响广州综合治水攻坚战。看来,这些工作能否见成效,还需要大风大雨的考验。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1 15:56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去年的治水绝不仅仅是区区百万元!如果中新网的数字没错,仅荔湾区(是否仅龙源街?)就投入了3600万元巨资啊!纳税人的血汗钱啊!
作者: 可奇    时间: 2009-3-31 16:2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等到亚运会的时候也场大雨让国际友人欣赏一下,顺便组织一次西门变电站游 [M01]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3-31 16:3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要查一查,钱到底用到哪里去了?
作者: 风雨如磐    时间: 2009-3-31 16:5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悲哀啊,什么世道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1 18:41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看看骂娘的省政府副秘书长:

广东省副秘书长雨中被堵4小时 称难怪百姓骂娘

2009年03月31日08:57 [我来说两句(1851)] [字号:大 中 小]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暴雨暴露了广州应急管理三大缺陷

  28日晚一场暴雨,把无数广州人挡在家门外,其中就包括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欧。昨日在出席珠三角应急管理合作联席会议时,罗欧严批一场暴雨暴露了广州应急管理三大缺陷,“难怪老百姓要骂娘”。

  罗欧表示,当天他正乘车经科韵路回家,结果在路上从6点一直堵到10点半,期间来回换乘4辆车。另外一个朋友当晚从省邮电学校前往中山一立交,也是走了3小时。“我认为这起码暴露了广州应急管理方面有三个问题。一是基础设施出问题;二是规划出问题;三是指挥出问题。”

  罗欧说,在科韵路严重堵塞后,有交警到现场疏导。但是情况略有好转交警就离开了,当地马上又重新塞车。罗欧认为,这说明部分交警责任心不强,应该一直指挥到交通彻底恢复顺畅。

  罗欧进一步分析道,从当晚的情况看,仅靠交警部门已不能完成疏导交通工作,这就需要应急系统全面启动来应对,但广州并没有这么做。在堵车时,他曾经打电话给省应急办值班室,结果发现广州市应急管理部门也没有将有关情况上报。“有情不报、有难不救、有急不应,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亚运会期间怎么办?如果是省里有重大活动怎么办?”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31 18:42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呵呵,还好有副秘书长同志和我们一起经历这场天灾加人祸! [M01] 也佩服这位罗欧同志的敢言和直言! [M29]
作者: 我是垚垚    时间: 2009-3-31 18:4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一到下雨天,就……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3-31 23:4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引用作者 Ahong 于 2009-3-31发表的原文
呵呵,还好有副秘书长同志和我们一起经历这场天灾加人祸! [M01] 也佩服这位罗欧同志的敢言和直言! [M29]

[M29] [M29]
作者: wintergrass    时间: 2009-4-1 00:34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不明白广州的规划为什么会这么差。天河的商业布局严重畸形,中轴线几平方公里就集中了几个超大型的商业中心,还有密密麻麻的写字楼、地标建筑、高级住宅,全都龟缩在弹丸之地里,不但城市的气势出不来,还给交通、城市管理等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相反,天河中部、北部、东部发展十几年了,还是个城乡混杂的低档模样,现在连番禺都看起来比天河东部整洁舒适多了。

总而言之,天河整个区的发展太不均衡了,消费和工作场所过度集中。政府应该把消费人群往东转移,多在东部商圈引进一些象天河城那样的中高档次的商厦和写字楼,拉开密度,要不然天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还会一遇到突发情况就象瘫焕了一样。
作者: 翰海    时间: 2009-4-1 09:18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引用作者 安棋 于 2009-3-31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Ahong 于 2009-3-31发表的原文
呵呵,还好有副秘书长同志和我们一起经历这场天灾加人祸! [M01] 也佩服这位罗欧同志的敢言和直言! [M29]

[M29] [M29][/quote]
那是因为官员基本都不住天河东边,肯定被遗忘了,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4-1 10:37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引用作者 wintergrass 于 2009-4-1发表的原文
不明白广州的规划为什么会这么差。天河的商业布局严重畸形,中轴线几平方公里就集中了几个超大型的商业中心,还有密密麻麻的写字楼、地标建筑、高级住宅,全都龟缩在弹丸之地里,不但城市的气势出不来,还给交通、城市管理等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相反,天河中部、北部、东部发展十几年了,还是个城乡混杂的低档模样,现在连番禺都看起来比天河东部整洁舒适多了。

总而言之,天河整个区的发展太不均衡了,消费和工作场所过度集中。政府应该把消费人群往东转移,多在东部商圈引进一些象天河城那样的中高档次的商厦和写字楼,拉开密度,要不然天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还会一遇到突发情况就象瘫焕了一样。

[M33] [M33]
作者: 宣宣    时间: 2009-4-1 10:40
标题: Re: 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
有道理
作者: may1217    时间: 2009-4-1 13:13
标题: Re: [b]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color=blue](75楼:省政府副秘书
[M33] [M33]
作者: 回眸一笑    时间: 2009-4-1 13:16
标题: Re: [b]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color=blue](75楼:省政府副秘书
中国的悲哀!!

全城人民的愤怒不如一个官员的骂娘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4-2 10:03
标题: Re: [b]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color=blue](75楼:省政府副秘书
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9-4-1发表的原文
中国的悲哀!!

全城人民的愤怒不如一个官员的骂娘

[M30]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4-2 12:32
标题: Re: [b]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color=blue](75楼:省政府副秘书
引用作者 gzhyn 于 2009-4-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9-4-1发表的原文
中国的悲哀!!

全城人民的愤怒不如一个官员的骂娘

[M30][/quote]
[M30] [M30] [M07]
作者: 赤子之心    时间: 2009-4-3 09:04
标题: Re: [b]一场暴雨无情地揭下了广州市政建设的底裤[color=blue](75楼:省政府副秘书
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9-4-1发表的原文
中国的悲哀!!

全城人民的愤怒不如一个官员的骂娘

[M06]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