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打印本页]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09:25
标题: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最近做幼儿园的功课,才发现费用惊人,按偶做功课折腾出来的最佳组合,一年半恒福路蒙氏幼儿园+三年市二幼全托,费用超过十万 [M42] [M42] [M42]

于是想了解一下一般小学、中学大概需要多少费用,公立学校哈,不算私立贵族学校的
作者: lulu    时间: 2009-3-27 09:42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在米洛上四年,过超过十万
作者: 草原上的风    时间: 2009-3-27 10:17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M13]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0:18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米洛三年就得过十万了吧 [M05]
作者: pingying18    时间: 2009-3-27 10:18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义务教育现在不收学费了,当然要是地段生。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0:22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但总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吧,书费啊,校服啊,补习班啊、课间餐啊。。。。。。想不出还有什么,因为偶读书时好象就这些费
作者: 嘻嘻嘻    时间: 2009-3-27 10:24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我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好像400多,高年级的时候就600多啦~~
初中也差不多~~~高中就要1000多咯~~~
大学更贵~~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0:25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这以前,是什么时候啊
作者: 草原上的风    时间: 2009-3-27 10:29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放心,跟Y儿园比起来,小学就基本上是免费的了
不算义务教育,一学期也就几百元

Y儿园的费用是有点离谱 [M07]
作者: 新新土豆    时间: 2009-3-27 10:32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庆幸土豆妮有个勤力做功课的阿姨 [M21]

偶现在只是考虑要不要2岁送土豆妮去幼儿园,老人太辛苦了。那个蒙氏只收2岁半以上的 [M10]
作者: 新新土豆    时间: 2009-3-27 10:33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pingying18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义务教育现在不收学费了,当然要是地段生。

偶听说那些好一点的学校地段生也收费,只是比非地段生便宜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本帖由新新土豆修改于2009-03-27 10:35:19]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3-27 10:42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米洛三年就得过十万了吧 [M05]

月收费2300元,一年10个月,3年咋会过10W哩 [M11]
作者: yu2007    时间: 2009-3-27 10:47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养不起了。上个糼儿园也够头疼的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0:56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天堂鸟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米洛三年就得过十万了吧 [M05]

月收费2300元,一年10个月,3年咋会过10W哩 [M11][/quote]

偶是统统按12个月算的 [M01]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0:58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然后除了基本保教费伙食费,总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吧 [M11]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3-27 11:18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然后除了基本保教费伙食费,总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吧 [M11]

入园前交过一次学杂费如服装费毛巾费书包费之类的,之后就基本没有了,我印象中就交过统一安排的打虫药2元钱、参加校运会的费用忘了多少但肯定不多,还有,托班没有安排兴趣班,这方面的支出也还没见过。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3-27 11:19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天堂鸟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米洛三年就得过十万了吧 [M05]

月收费2300元,一年10个月,3年咋会过10W哩 [M11][/quote]

偶是统统按12个月算的 [M01][/quote]
12个月按3年算也没过万啊 [M11]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1:24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在妈妈群某个MM说乐观估计米烙一年4万埋单,偶按这个算3年就过十万了 [M01]
作者: 新新包菜    时间: 2009-3-27 11:25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呼叫前辈讲讲小学中学的费用 [M03]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3-27 11:33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在妈妈群某个MM说乐观估计米烙一年4万埋单,偶按这个算3年就过十万了 [M01]

呵呵,江湖传言吧,除非后面三年费用爆增,做出这个估计滴MM估计她家娃没在米洛上过 [M04]
偶觉得小区里四间幼儿园都差不多,米洛的优势就在于园方的英文教学,外教和孩子同吃饭同游戏,英语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和简单的上一节英语课比效果还是有一定差距的,8过偶家邻居告诉偶,等上了小学正式学英文后起跑线是一样滴。其他的服务估计和其他园差不多,幼儿园学费的定价没有统一监管,家长只能选择接受了。

[本帖由天堂鸟修改于2009-03-27 11:35:52]
作者: 只重视身边事    时间: 2009-3-27 11:36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小学义务教育,幼儿园价格不一.
作者: kgt100    时间: 2009-3-28 00:13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儿子现在读小学,广州市户口非地段生,交了N万的“自愿捐资助学金”,学费和书费现在是义务教育,免了,每学期借读费500,体检费6,课间餐180,作业本和练习册等约120,这些是有数得计的。其他如少年宫,兴趣班等就没啥谱了,那绝对比学校的多多了。
作者: nadil    时间: 2009-3-28 15:52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现在幼儿园是太贵了
作者: 顾影    时间: 2009-3-28 16:06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宰你没商量,谁叫你家有娃呢。
作者: 芯仪    时间: 2009-3-29 11:44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现在,偶家儿子读的公办公费高中,一个学期学费1700多(打入存折交的)

末计随时随地叫交的杂费。
作者: 小梦    时间: 2009-3-29 12:57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关注一下
作者: 轻描淡写    时间: 2009-3-29 15:49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是不是太贵了哦

[本帖由轻描淡写修改于2009-06-16 11:36:28]
作者: 说说    时间: 2009-3-29 16:48
标题: Re: 请教一下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费用
引用作者 新新包菜 于 2009-3-27发表的原文
但总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吧,书费啊,校服啊,补习班啊、课间餐啊。。。。。。想不出还有什么,因为偶读书时好象就这些费


简单列一下:
[按JJ小学地段生标准]
1、学校书费:无[2008年新学年开始免]
2、校服:主要是春秋两套,夏装两套,总价好象是300元[不太记得,第一年是必买品,之后根据孩子长个子快慢,校服厂在校售货时家长自主购买]
3、补习班:主要是校外各种辅导班、补习班,各种科目均有,自主选择。这项开支我家目前是一个月500元左右。
4、课间餐现在又叫在校早餐,一个学期是300元左右,此外还可以在学校订学生奶,一个学期是150元左右[建议不要订,供奶质量不佳]
5、其它:比如春游、秋游[一次一般是50元左右]、小实验箱、小学生各类杂志等

我没有仔细算过,大约一个孩子读小学平均一个月起码800-1000元开支吧[不算吃喝穿用]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