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打印本页]

作者: javatech    时间: 2009-3-25 23:15
标题: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昨晚7:30左右在带小女去南苑会所打乒乓球的途中(从乔伟幼儿园楼下的门洞到米洛幼儿园的那条路上),我被斑点狗抓伤腿部。据狗主说他经常在夜间7:30左右在那里遛狗(至少昨晚是没带狗绳),所以请各位带小孩的邻居多小心些。被狗挠伤其实不怎么疼,关键是去医院处理伤口、打破伤风针(要做皮试再打屁股针、打狂犬病疫苗(要打5次,现在才打了一次)很难受。
那狗很活泼,很喜欢跟陌生小孩玩。当时的情况是这样,它飞快的冲着女儿来了,我当时下意识地用右腿挡了它一下,结果被抓伤了一条约1.5寸的伤口。当时觉得没什么,决定还是去打乒乓球,走了10米后发现伤口出血了。返回跟狗主理论一下。当时把女儿安排在一个转角处站着。结果在跟狗主理论的时候那狗又飞快地朝我女儿跑去,我当时想挡也没那么长的腿了。女儿转身就跑,在逃跑途中摔倒擦伤吓得哇哇大哭,不幸中的万幸,只是身上有3处擦伤,那狗狗倒也没碰女儿。
奉劝各位家长:
在小区里面看见没有拴绳的大狗第一时间把宝贝抱在手上或者至少可以在一秒内抱起来。
大狗冲过来的时候最好抱住小孩就行了,别用腿去挡,这样肯定容易受伤。当然穿了厚牛仔长裤的情况除外。

对各位狗主倒无话可说,因为说了也白说。不会带狗绳的别人怎么说都不会带。狗狗都是自家的宝宝,有谁觉得自家的孩子顽皮?

今天查了一下狂犬病疫苗的知识,发现咱们祖国是最积极普及这个疫苗的。只要有伤就说打,否则后果就很严重。不像国外,还会告诉你健康的狗是不带病毒的,狗爪上是不带狂犬病毒的,只有发狂犬病到后期(病犬死亡前3-5天)的狗咬伤才有可能感染,并且都不是百分百感染。咬伤人的狗如果10天后没有死亡那说明你至少这次不会有狂犬病感染的风险。我昨天到中医院打针的时候,医生只说按防疫中心的说法,就是你打了针还有一定的可能性感染。10天内我应该被打了三针,如果那狗没事我就准备不打了。

本帖的目的主要是提醒各位家长小心自己的小孩。按照规范处理伤口很疼,小孩受不了。
作者: 二楼2号    时间: 2009-3-25 23:2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谁家孩子不心疼,
养狗不带狗链,就像出门没穿裤衩
作者: cblearn2009    时间: 2009-3-25 23:25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下次再见到这条杂碎
你就放西门城管出来 让它们狗狗咬去
作者: VECENT    时间: 2009-3-25 23:29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谢谢LZ提醒,以后下楼一定要小心,我很怕狗。
作者: jiemi_zhou    时间: 2009-3-26 00:30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我也很怕狗,但每天都有狗冲来冲去,有次有只狗凶狠的扑向我和宝宝,
把我宝宝吓哭了,我自己也吓得发抖.
作者: 夏至    时间: 2009-3-26 08:5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俺小时候就被狗追过,好在俺的腿长,经过一阵狂奔,终于摆脱了那只狗。从此一辈子都怕狗。
作者: 只有风知道    时间: 2009-3-26 08:57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这狗主再不栓住狗,他家的狗狗很危险了。

咬人的狗一报警下场都比较惨的
作者: yukee    时间: 2009-3-26 09:1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慰问楼主和楼主的女儿 [M29] [M29] [M29]
我很怕狗.无论是大狗小狗.我妈曾经被隔壁邻居家的一只小狗咬伤过.所以在我眼里.狗狗并不都是可爱的.
小区里狗多.只要我是带着儿子出门看到狗我都会很紧张.我怕没拴绳子的狗冲过来.因为我这个单元有一只小狗最喜欢扑向孩子.是那种尖嘴狗.看上去就像狼.它主人还说它不咬人.她自己当然不觉得.但对于两岁至五六岁的孩子来说.那是很可怕的.我个人觉得圆脸的狗比尖脸的好一些.尖脸的看上去比较可怕.所以只要每次看到没拴强子的尖脸狗.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抱起孩子.虽然说这样不好.让孩子也跟着紧张起来.但是为了那万分之一扑上来的可能我惟有这样. [M13]
作者: yukee    时间: 2009-3-26 09:17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还有一件事.忘了说.骏翔的一个朋友的五岁女儿进电梯时没想到里面有一只跟小孩差不多高的大型犬扑向她.孩子吓坏了.连续一星期的晚上都睡不好.在睡梦中哭.朋友现在说起这件事还气得要命. [M09]
作者: yezlyx    时间: 2009-3-26 09:50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不要做损人不利己 的事情 看好 狗
作者: xiaonicole    时间: 2009-3-26 10:24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养狗不带狗链 [M16]
作者: 只重视身边事    时间: 2009-3-26 10:42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我怕狗,希望带狗的人管好狗。
作者: came    时间: 2009-3-26 10:46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引用作者 夏至 于 2009-3-26发表的原文
俺小时候就被狗追过,好在俺的腿长,经过一阵狂奔,终于摆脱了那只狗。从此一辈子都怕狗。


[M21] 是你的不幸啊,要是那只狗老追你,岂不你成了格里菲斯·乔伊纳了.
作者: ngmgiayno    时间: 2009-3-26 10:50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农村的做法:狗向你奔来的时候,你立即蹲下,它就停止奔跑,还后退。
作者: 冬雪纷飞    时间: 2009-3-26 11:00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
2009年2月21日发布的:
第三十条犬只伤害他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被伤害人送到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诊治,并在二十四小时内将伤人犬只送到犬只留验场所,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进行传染病检验。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应当将犬只伤人情况和检验情况报送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载入犬只登记电子档案。
作者: 心寒    时间: 2009-3-26 11:06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不会吧 [M02] [M12]
作者: Ahong    时间: 2009-3-26 11:41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对狗的管理也是小区管理的一大难题啊,特别是入门门槛降低以后。
作者: 秋水    时间: 2009-3-26 11:48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狗主们养成拴狗链的习惯就好了。

那天在久久丫门口,看到一只狗扑向一个孩子,那孩子大概7、8岁吧,穿着轮滑,一时失措,跌到在地,狗狗直扑到孩子身上,孩子吓得哇哇大哭。
作者: 嘻嘻嘻    时间: 2009-3-26 12:3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养狗的应该绑住狗才出来散步啊~~~就算没咬人,吓到人也不好的!!
作者: 只有风知道    时间: 2009-3-26 12:35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到时候狗要被人道毁灭的时候又会说太残忍,要看好啊。
作者: Heidi2004    时间: 2009-3-26 13:48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刚看到这个贴子!强烈谴责狗主! [M09]

慰问LZ! [M29] [M29] [M29]

吓到贝贝了吧?!好好安慰她哈!亲亲小贝贝! [M28] [M28] [M28]
作者: 蒙蒙    时间: 2009-3-26 13:49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l遛狗带狗绳是基本要求。。。。。
作者: MUZI8328    时间: 2009-3-26 13:51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回家要提醒小孩小心了 [M13] [M13] [M13]
作者: 多姿多彩    时间: 2009-3-26 13:55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狗主应该看好 [M08]
作者: 马马虎虎    时间: 2009-3-26 13:56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该报110.对该狗进行人道处理.

为自己,也为他人 [M15]
作者: ammiho    时间: 2009-3-26 14:0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狂犬病毒很严重
作者: 思诺儿    时间: 2009-3-26 14:11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引用作者 嘻嘻嘻 于 2009-3-26发表的原文
养狗的应该绑住狗才出来散步啊~~~就算没咬人,吓到人也不好的!!

[M21] [M29]
作者: lmap    时间: 2009-3-26 14:31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出来遛狗的人,最起码应该给狗带上狗链。
作者: 小梦    时间: 2009-3-26 15:46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怕狗 [M13] [M13] [M13]
作者: Rita    时间: 2009-3-26 16:02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骏景里的狗好象越来越多了,很讨厌骏朗的两只恶狗每天到了三更半夜它越是叫的欢!!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9-3-26 16:22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见过那只狗。好象是B座的。
作者: 看风景    时间: 2009-3-26 22:47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我只在骏景见过一只很胖的小斑点狗,没见过大斑点,其实看到狗不要怕,镇定一点狗就不会骚扰你了,如果神色慌张的,狗就会过去找你了,没办法呀,这是狗的本能来的,对小朋友进行心理辅导很重要,像有些朋友吧被狗咬过造成了心理上的阴影导致一辈子都怕狗,就是以前没有注意心理治疗,也见过很多老人带小孩就老是吓小朋友说“不要走太近呀,它会咬你的”什么的,小朋友就会越来越怕狗了。
狗主人也是应该给狗系上背带的,骏景车多人多,系上背带不影响邻居,更能保护自己的宝贝狗狗。
作者: yu2007    时间: 2009-3-26 22:48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慰问楼主
作者: ray_huang    时间: 2009-3-26 23:4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狗主人素质问题```必要就报警
作者: 小陈    时间: 2009-3-27 00:24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M13] [M13] [M13] 怕狗
作者: fiona    时间: 2009-3-27 11:20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狗主真的要看好自己的狗!其实如果狗主真的爱狗的话更应该为狗狗上牌,做好保护措施,否则报警处理就伤心都没用了!
作者: littleberry    时间: 2009-3-27 11:54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强烈谴责溜狗不带链的人!
我女儿每次看到狗狗都怕得要S躲在我后面.
作者: 西沙    时间: 2009-3-27 13:39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谢谢楼主提醒
作者: window    时间: 2009-3-28 17:12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经常有人在我们天台上遛狗,她l遛狗也不带狗绳,狗经常突然一下冲到人家面前,吓人一跳 [M13] 。跟她说过多次,要她l遛狗带狗绳 ,她还照旧。 [M09] [M09] [M09]
作者: dongtian    时间: 2009-3-29 09:04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还有这样不讲道理的人?希望出来遛狗的人都给狗带上狗绳。
作者: 白云悠悠    时间: 2009-3-30 11:36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慰问LZ [M36] ,希望不要给小孩留下阴影,呼吁遛狗的人因该自觉给狗带上狗绳。
作者: 月舞    时间: 2009-3-30 14:23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想知道狗主怎么对自家狗行为负责的?


极其BS之。


我都让大狗扑过,一只古木,大概50-60CM高,狂跑狂跳。 那老头儿根本拉不住,只知道叫自己的狗,我被扑了N次,连个道歉都没有。



自己也是喜欢狗的人,但对不文明养狗非常反感,就是这些不良行为,不但给其他文明养狗的人带来了非常多的负面影响。一些纵容狗乱跑,乱拉,吓到小朋友,咬人这种情况给别人增加多少不必要的麻烦与伤害啊!
作者: 白云悠悠    时间: 2009-3-30 16:01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广州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每户限养一只狗
2009-03-20 01:46:03 新快网-新快报 | 发表评论(10) | 正文背景色: 标签: 养犬管理条例 限养 广州 字体   曾引起无数争议的养狗问题,将有新的法律依据。《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以简《条例》)近日正式出台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规定
  遛狗要挂牌犬绳定长度

  《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在严格管理区内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时,需“(一)用犬绳牵领犬只;(二)为犬只佩戴犬牌;(三)避让行人尤其是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四)制止犬只吠叫和攻击行为;(五)即时清理犬只的粪便;(六)不得由未成年人单独携带”。其中犬绳牵领有明确规定,体重不满20公斤的需长度2米以下的犬绳牵领;超过20公斤的需使用1.5米以下犬绳并佩戴口嚼或口罩,由成年人牵领。
  城管执法部门在公共场所发现违反上述规定的行为时,应当予以制止。公安机关有权其责令改正,如拒不改正,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9-3-30 16:57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确实小孩子一般都喜欢小狗小猫,也添生活乐趣,但是狗的主人出门应该带上绳子防意外,更不应该逃避责任
作者: evens    时间: 2009-3-30 17:04
标题: Re: 请各位带小孩的家长注意骏盈轩的一条大斑点狗
引用作者 看风景 于 2009-3-26发表的原文
我只在骏景见过一只很胖的小斑点狗,没见过大斑点,其实看到狗不要怕,镇定一点狗就不会骚扰你了,如果神色慌张的,狗就会过去找你了,没办法呀,这是狗的本能来的,对小朋友进行心理辅导很重要,像有些朋友吧被狗咬过造成了心理上的阴影导致一辈子都怕狗,就是以前没有注意心理治疗,也见过很多老人带小孩就老是吓小朋友说“不要走太近呀,它会咬你的”什么的,小朋友就会越来越怕狗了。
狗主人也是应该给狗系上背带的,骏景车多人多,系上背带不影响邻居,更能保护自己的宝贝狗狗。


我可能从小就是受这种教育长大的,现在很怕狗,特别是没有套链子的狗。小e倒是不怕狗,估计以后遇到狗,她会保护我 [M04] 。
我觉得这小区里的狗真是应该管理下。狗是人的朋友,孩子都喜欢狗,但是狗如果不套链子,怎么样都有些潜在的危险。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