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作者 逗号 于 2009-3-24发表的原文
真逗!
我也曾用过且正在用金钱诱惑的方法。儿子吃饭超慢,就当他能在半小时内吃完时奖励1元钱。实行了快两个月,儿子得了7块钱,一半还是勉强给出的,因为奖金老发不出老板也很没面子的。最后实在不耐烦了,取消。儿子现在还是吃得很慢。
后来,儿子上学了,为了鼓励他,规定考试得100分奖10元,99分奖5元。一学期下来,也有40多元奖金,不过奇怪的是,钱都不见了。当然不是他花了,而是每次学校通知要交饭费、杂志费等时,他见他抽屉里有钱就拿出来交,不够的才跟我们要。一点都不知道心疼,不知道钱来之不易。再后来,竟是考了100分也不跟我们要钱了。真是一点金钱概念都没有!
所以教育真的是没有固定方法的,大人以为肯定奏效的,人家小人根本就不跟你玩!
引用作者 lmap 于 2009-3-2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逗号 于 2009-3-24发表的原文
真逗!
我也曾用过且正在用金钱诱惑的方法。儿子吃饭超慢,就当他能在半小时内吃完时奖励1元钱。实行了快两个月,儿子得了7块钱,一半还是勉强给出的,因为奖金老发不出老板也很没面子的。最后实在不耐烦了,取消。儿子现在还是吃得很慢。
后来,儿子上学了,为了鼓励他,规定考试得100分奖10元,99分奖5元。一学期下来,也有40多元奖金,不过奇怪的是,钱都不见了。当然不是他花了,而是每次学校通知要交饭费、杂志费等时,他见他抽屉里有钱就拿出来交,不够的才跟我们要。一点都不知道心疼,不知道钱来之不易。再后来,竟是考了100分也不跟我们要钱了。真是一点金钱概念都没有!
所以教育真的是没有固定方法的,大人以为肯定奏效的,人家小人根本就不跟你玩!
|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