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捐建希望小学 [打印本页]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3-22 23:05
标题: 捐建希望小学
前几天,我的孩子突然和我说起了捐建希望小学的事。好像他们
在网上的一个群里面发起了捐建的倡议。好像有8万元左右就可以建起来。
(是不是真的?)

我突然想到我们骏景论坛的业主也有几千人了,是不是每人拿出一些就可以
建一所呢?但是又不知道这个钱要捐的话如何能保证用在筹集小学的上面。

请有经验的业主出谋划策。
作者: 为G而狂    时间: 2009-3-22 23:0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M29] [M29] [M29]
作者: STONEWU    时间: 2009-3-23 10:3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为燕子捐点钱都被和谐了
作者: 风言风语    时间: 2009-3-23 10:5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很矛盾,北川政府花了120W买个豪华车,让我对捐款失望之极。 [M41] [M41]
作者: lmap    时间: 2009-3-23 11:33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人大代表王月娥:要让中国希望小学确实有希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04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徐金波)“国家和社会重视教育,捐建大量希望小学,这是地处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之福。但中国的希望小学迫切地需要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否则随着社会变迁,大量学校没有生源而闲置,造成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三日,出席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阳新县王英镇希望小学教师王月娥对记者说。

作为一位有十多年教龄的希望小学教师,王月娥体会到“希望小学”给偏远贫困地区孩子所带来的希望。据她介绍,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她所在的乡镇,因教育经费不足,尽管众多乡村小学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孩子们依然把上学读书作为“跳龙门”重要途径。

随着国家和社会对偏远地区小学教育的重视,众多的希望小学如同雨后春笋在山村建成,教学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点燃了许多孩子求学、求知的希望。

她强调:“应该说这些希望小学的兴建,改善了中国广大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改变了大批贫困失学儿童的命运,促进了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也唤起了社会的重教意识,成为影响深远的民间公益事业。”

由于农村人口逐步向乡镇、城市转移等原因,希望小学生源急剧减少,大量的村级小学合并为中心小学,原有的校舍或被闲置,或被挪为他用。进京前,她听说在国家级贫困县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区,爱心人士资助兴建的七十六所希望小学中,如今仅有十八所还在运转,其余或被闲置,或成为农民的庄稼地甚至养猪养鸡场所,实在让她心痛和惋惜。
据王月娥了解,当前希望小学被闲置现象在中国非常普遍,而缺乏科学长远的规划则是其大量闲置的主要原因。她建议,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人口加速流动的今天,建设希望小学应充分考虑人口集中度等因素,进行长远、科学、统一地规划,减少资源浪费。

王月娥表示,经过多年的硬件投入,如今偏远贫困地区并不缺少校舍等教学硬件。但是,多媒体等教学软件设备奇缺,教师们也缺少再学习提升的机会,由此造成了当前城乡教育资源的差距越拉越大。她所在的希望小学就是二十多位教师共用一台电脑,辅助学生们理解诗词意境的幻灯片几乎没法做。

由此,王月娥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有识之士更多地关注希望小学的软件建设,让中国的希望小学确实有希望。

[本帖由lmap修改于2009-03-23 14:11:08]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3-23 11:41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找zf吧,政府的钱应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呀! [M07]
作者: bsd319    时间: 2009-3-23 11:4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不捐。除非有我信任的人去当地监工,并定时汇报我们捐的钱都干什么了,要看明细帐。
作者: came    时间: 2009-3-23 13:4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经北川zf花了120W买个豪华车及bdz一事,再让jj业主捐钱恐怕苦难了.
作者: lindows    时间: 2009-3-23 13:5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尽量捐给NGO吧,他们的监管比较规范
作者: Cyrus    时间: 2009-3-23 14:0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came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经北川zf花了120W买个豪华车及bdz一事,再让jj业主捐钱恐怕苦难了.



[M21]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9-3-23 14:01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应该取消。
建学校这是ZF的职责。
作者: 风言风语    时间: 2009-3-23 14:04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希望小学应该取消。
建学校这是ZF的职责。


没办法呀,ZF也没闲钱呀,要养这么多豪华车,还要到国外去学习取经,太太们也要到国外去学习一下怎么做G太太的呀! [M10]
作者: lmap    时间: 2009-3-23 14:3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的建设:一方面要抓好资金的监管,防止贪污腐败;另一方面要建在确实需要的地方,避免希望小学的闲置,成为养猪养鸡场所,让人感到心痛和惋惜!违背捐款者的初衷。
作者: 橙园农夫    时间: 2009-3-23 14:5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体制不行,怎么各谐!
作者: 我爱美剧    时间: 2009-3-23 16:1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不想捐,没心情捐。 [M04]
作者: 不会游泳的鱼    时间: 2009-3-23 16:1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民间自己操作支持,官方面子工程就飘过。
作者: yang_jx007    时间: 2009-3-23 16:2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每年公款吃喝的,贪污的,被挥霍的,被转移出去的,不计其数,我捐那么一点点起不了什么作用,算了,心死了说啥也没用
作者: yang_jx007    时间: 2009-3-23 16:3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专款专用还好点,被节流了,心痛啊
作者: STONEWU    时间: 2009-3-23 16:3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捐点钱给燕子和她的赶走变电站吧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3-24 00:1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不会游泳的鱼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民间自己操作支持,官方面子工程就飘过。

[M29] [M29] 我也这样想。帮自己多积福!
作者: seafeeling    时间: 2009-3-24 00:14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哎 ... ...
作者: 吹水专家    时间: 2009-3-24 00:1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希望工程是ZF的耻辱,建国60年了,ZF没钱建学校么??
作者: came    时间: 2009-3-24 10:14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吹水专家 于 2009-3-24发表的原文
希望工程是ZF的耻辱,建国60年了,ZF没钱建学校么??


zf的办公楼应该和学校互换
作者: 一江秋水    时间: 2009-3-24 10:47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ZF管好那些贪官,抓一个就够建几百座几千座希望小学了。
再说,在骏景,捐款也是违法的。
作者: 海思    时间: 2009-3-24 10:53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瞎操心...



湖北大量希望小学遭废弃 部分沦为猪圈鸭圈(图)

http://news.sina.com.cn/c/2008-11-28/000816739154.shtml
作者: Cyrus    时间: 2009-3-24 11:35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一江秋水 于 2009-3-24发表的原文
ZF管好那些贪官,抓一个就够建几百座几千座希望小学了。
再说,在骏景,捐款也是违法的。



[M21]
作者: pingying18    时间: 2009-3-24 12:37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农村确实有些学校荒废了
作者: 只有风知道    时间: 2009-3-24 12:3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不知道说啥好
作者: 高兴不起来    时间: 2009-3-24 13:01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找ZF吧。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3-24 20:1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政府有作为,就用不着了。 [M10] [M10] [M10]
作者: 高工    时间: 2009-3-24 20:27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不是已经就被叫停了吗?据说是经过10几年的希望捐献,学校已经够了。教职人员到是比较缺的,不如组织个义务教职队吧。我报名参加 [M01]
作者: wcjingz    时间: 2009-3-25 11:1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为什么要捐建希望小学?让每个孩子享受受教育的权利,是政府分内的事情。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们只要按时合法纳税就完成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凭什么还要老百姓额外买单?钱都到哪里去了?
作者: duoduo_76    时间: 2009-3-25 11:45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楼主的最后一句话:请有经验的业主出谋划策。 这年头谁还敢出谋划策,小心派出所逮你。连小燕子ZF都能她扣个组织者的帽子。这种事还是留着ZF去做吧,反正他们贪官多,钱来得快。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4-4 22:39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看来这年头,献一点爱心也不很容易啊!!!
不知道那个壹基金怎么样,或者去哪里打个义工,
我总得给孩子一个交代啊。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4-4 23:1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发重了。

[本帖由哞哞羊修改于2009-04-04 23:14:06]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4-4 23:13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吴老师 于 2009-4-4发表的原文
看来这年头,献一点爱心也不很容易啊!!!
不知道那个壹基金怎么样,或者去哪里打个义工,
我总得给孩子一个交代啊。



LZ如果能了解JJ人的心路历程,就不会发出如此感慨了! [M30]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4-5 02:0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哞哞羊 于 2009-4-4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吴老师 于 2009-4-4发表的原文
看来这年头,献一点爱心也不很容易啊!!!
不知道那个壹基金怎么样,或者去哪里打个义工,
我总得给孩子一个交代啊。



LZ如果能了解JJ人的心路历程,就不会发出如此感慨了! [M30][/quote]
[M30] [M30] [M30] [M27] [M09]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4-5 02:44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duoduo_76 于 2009-3-25发表的原文
楼主的最后一句话:请有经验的业主出谋划策。 这年头谁还敢出谋划策,小心派出所逮你。连小燕子ZF都能她扣个组织者的帽子。这种事还是留着ZF去做吧,反正他们贪官多,钱来得快。

[M14]
作者: sam    时间: 2009-4-5 07:5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ZF每年收了那么多税,是时候表示一下了.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5 10:25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高工 于 2009-3-24发表的原文
希望小学不是已经就被叫停了吗?据说是经过10几年的希望捐献,学校已经够了。教职人员到是比较缺的,不如组织个义务教职队吧。我报名参加 [M01]

[M21]

不过zf 没有钱赚,恐怕不会积极组织的。而我们的学校唯上是从,可能也不敢接受 义务教职队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5 10:2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吴老师 于 2009-4-4发表的原文
看来这年头,献一点爱心也不很容易啊!!!
不知道那个壹基金怎么样,或者去哪里打个义工,
我总得给孩子一个交代啊。


献爱心容易,就像北川提着钱袋给灾民分钱的人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5 11:4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别傻了 捐钱 给谁 你现在 再去看看 那还有希望学校 钱去那里..... [M09]
作者: ann_j_zhang    时间: 2009-4-5 17:2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经过这么多年的捐,
我们已经长大了,不再是好骗的小孩子了。。。
作者: 可心    时间: 2009-4-5 17:45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对于捐款,有没用在实在的意义上,实在不得人知啊 。。。。。。
作者: 爱疯狂    时间: 2009-4-5 22:3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一帮校友成立了“明领助学基金”,募集了n万,已经在湖南衡阳地区翻新了一所小学,本月中的周末去访问 [M05] [M29]
作者: 迷失的女孩    时间: 2009-4-5 22:3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M30]
作者: 老人有空闲    时间: 2009-4-5 23:1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lz的爱心可嘉。不过,法律规定,公民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按理,学龄的小孩,应该无条件享有受教育 的权利。因此,lz有爱心,不如帮帮贫的困区的小孩,给他们一些实质性帮助,而不是建校。诸如;捐书、电脑、及一些物品等。。。 [M31]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4-8 07:0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捐物也不错啊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4-8 07:0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叫停施粥摊容易伤人心(ZT)

2009年04月08日 06:10齐鲁晚报
施粥摊的停办 ,再一次证明了民间慈善活动之所以行之不远,往往不是因为爱心的缺乏,而是因为得不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救济。

4月7日《东方早报》报道,从今年大年初五开始,在浙江义乌打拼多年的温州老板林如新开办的施粥摊已经坚持了65天。然而,4月4日,他的施粥摊却在无奈中关闭,因为卫生监督部门指出施粥人员没有健康证,卫生得不到保证。

义乌当地有关部门对于施粥摊的态度显然是暧昧不清的。反对是不得人心的,有关部门不会这样做。因为施粥摊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有关部门如果以卫生条件不具备或者组织者没有合法注册等理由责令施粥摊关闭的话,肯定要遭到万民唾骂。因此,卫生监督部门和民政部门都没有采取断然措施取缔施粥摊 ,而是“口头提出”施粥人员没有健康证、碗筷消毒没有保证等问题,或者是表示施粥摊要名正言顺就得合法注册,而要注册就必须先找到业务主管单位。很明显,施粥摊的开办者林先生体会到了有关部门的“良苦用心”,也感受到了万一出事责任重大的压力,无奈之下,只得停办施粥摊 。

施粥摊的停办,再一次证明了民间慈善活动之所以行之不远,往往不是因为爱心的缺乏,而是因为得不到来自政府部门的公共服务救济。以施粥摊为例,所遇到的卫生问题,政府部门真的无法帮助解决吗?显然不是。卫生监督部门完全可以主动上门提供健康检查或消毒指导。叫停施粥摊,也许是依法行政,或者是防患于未然,但这样处理有点简单化,也容易伤了热心慈善者的心。这一点,有关部门应该深刻反思。

[本帖由吴老师修改于2009-04-08 07:09:25]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8 07:11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说了这么多,总觉得吴老师修行好,
与佛不远啊。 [M29]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4-8 07:15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爱心很多人都有,真的要考虑方式方法,
献对地方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4-8 07:1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说了这么多,总觉得吴老师修行好,
与佛不远啊。 [M29]


[M20]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8 07:2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M29] [M29] [M29]
作者: dh1312    时间: 2009-4-8 08:4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以后谁让我捐钱我跟谁急!

这辈子再也不会做公益捐赠的傻事,我说是在这片土地上。谢谢!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4-8 08:57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风言风语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9-3-23发表的原文
希望小学应该取消。
建学校这是ZF的职责。


没办法呀,ZF也没闲钱呀,要养这么多豪华车,还要到国外去学习取经,太太们也要到国外去学习一下怎么做G太太的呀! [M10][/quote]
政府没钱谁相信啊,看看他们拿了多少钱去米国抄底 [M17]
作者: amee    时间: 2009-4-8 09:05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老人有空闲 于 2009-4-5发表的原文
lz的爱心可嘉。不过,法律规定,公民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按理,学龄的小孩,应该无条件享有受教育 的权利。因此,lz有爱心,不如帮帮贫的困区的小孩,给他们一些实质性帮助,而不是建校。诸如;捐书、电脑、及一些物品等。。。 [M31]

学龄的小孩,应该无条件享有受教育的权利
顶这句, [M29]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8 09:2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年年给金怪(金正日)的钱少吗! [M30]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8 09:2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M29] [M29] [M29]

我这花是献给吴老师的,他有佛心肠。 [M29]
作者: hlec    时间: 2009-4-8 09:27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政府来骏景出动那么多警察, 警犬, 各种车辆, 那些费用早够一个希望学校了。再说了, 南方电网有的是钱, 让他们去建吧。 我们老百姓都是辛苦钱。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4-8 09:52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dh1312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以后谁让我捐钱我跟谁急!

这辈子再也不会做公益捐赠的傻事,我说是在这片土地上。谢谢!

我也是,不想在纵容贪污
作者: jinpin    时间: 2009-4-8 10:00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谁有钱 谁去建 ZF没钱? 呵呵 [M09]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8 15:58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引用作者 jinpin 于 2009-4-8发表的原文
谁有钱 谁去建 ZF没钱? 呵呵 [M09]


东方航空 类似的企业,倒闭了又能怎么样,为什么要注资。为什么不把钱用于教育。
作者: 吴老师    时间: 2009-4-13 12:34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搞了一个少儿的图书角,希望有好心人献一下爱心,
将家里不要的少儿图书捐出来,让其他的孩子
也能体会到读书的快乐。
作者: came    时间: 2009-4-13 14:06
标题: Re: 捐建希望小学
,“学校撤并,孩子们不得不去镇上上学,一些孩子离家就是二三十里,车费、住宿费、伙食费,一年保守都要1000元,实际上农民的负担反而加重了。”

孤儿背井离乡独自求学,父母含辛茹苦将儿女送到城中读书,城镇学校校长惊惧农村学生如潮涌来……这些镜头,不容我们再回避部分地方“撤点并校”带来的后果。

本报记者多方调查,透视在焦灼、阵痛中前行的撤点并校,探寻改革如何真正实现教育资源优化,让孩子们上好学、读好书。

话不多句,温晶晶便背靠着墙壁,低头哭泣。走进她身后这间低矮的土坯屋,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酸腐的气息,昏暗的灯光下,蚊虫在隐约飞窜。这个13岁的小学四年级女生,经过5年的起居进出,对这逼仄的空间早已习惯。

独自洗衣服,独自买菜,独自做饭,数年如一日,自我照顾已成为温晶晶的生活常态。倘若权丰小学没有并入横乾小学,她可以从寮下村的家中步行10分钟到达学校,而如今6公里的山路将步行时间拉长到3个小时,她不得不借住在横乾小学附近,独自求学。

红色的痘斑散布在温晶晶脸上,这是前几天得了水痘的症状,她没钱、也不懂得怎样去医治。夜幕逐渐拉下,泪水在温晶晶脸上已经模糊不清,空气中隐隐约约传来邻居的耳语:“水痘会传染的,要小心她……”


http://news.ifeng.com/society/5/200904/0402_2579_1088958.shtml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