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快乐的源泉 [打印本页]

作者: cainhe    时间: 2009-3-16 08:38
标题: 快乐的源泉
今天是一个朋友生日,我问他:你是否觉得幸福。他说他没有什么幸福感。

我在想我自己是否有幸福感。很肯定的说:我有!这种幸福感最主要来自于我每天都很忙。无论是在忙什么事情。以前一直都觉得小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容易快乐,但年纪大了反而没有那么容易了。然后大家总结出来就是现在的要求太高了,没有办法去实现和满足了。今天觉得,不是我们的要求太高,而是我们不知道自己的要求是什么,我们不敢去追求我们的东西了。有幸福感的目标是SMART(S,Specific,意思为特定的,即落实到特定指标;M,Measurable,意思是可度量的,要尽可能量化,哪怕是非数字的量化; A,Attainable,意思是可达到的,即可行的,不要太高,是组织和个人认可的; R,Realistic,意思是现实的,即目标符合企业实际,不脱离现实,有实际意义的;T,Time-bound,意思是有时间限制的)的(而且是自己定的,不是公司给的)。我们不幸福很多时候源自于我们把公司给我们的目标定为了我们自己的目标,为了完成公司的目标而努力。最后变成,只要公司不要定太高的目标量,我能睡个好觉就可以了。于是你的目标就不见了。要不人就是我要成为李嘉诚,这种一看你去死吧的目标。

我非常欣赏一个朋友他非常的喜欢弄电脑。我上次对他说,你换电脑吧,弄那么费劲干什么。他还是不愿意。后来听她说:他就是喜欢干这个,如果有这个东西,他可以不吃饭不睡觉的来干。我想这个就是他的幸福感的来源。

有人可能会问:你的幸福感来自于那里?我会每天跑步把身体锻炼好,这是追求幸福的最基础的东西。我会学英语把这个找饭吃的技能练好。我会学excel,这是以后有机会出彩的技巧。我会投资,争取明年我的资产翻一番。我最近会买一个8G的卡,把我的导航系统弄好。(昨天我弄了一晚上没有搞好,妈的!)

幸福感是否来得容不容易?那要看你自己怎么去寻找了。

(觉得好,请送糕糕给我,让我幸福一下)
作者: 一路尾随    时间: 2009-3-16 08:42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如LZ派GG,让更多的人幸福 [M04]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3-16 08:45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每次看见小朋友看动画片哈哈大笑时,感觉幸福快乐是这么简单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幸福的感觉越来越少,也许平淡知足,偶尔的感动,都是幸福的吧
作者: 衣香鬓影    时间: 2009-3-16 09:37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楼主才两个GG [M13]
作者: 衣香鬓影    时间: 2009-3-16 09:38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挣多点GG再来派啊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3-16 11:31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一路尾随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如LZ派GG,让更多的人幸福 [M04]

[M01] [M01] [M01]
作者: 只喜欢黄玫瑰    时间: 2009-3-16 13:03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其实平淡也是一种幸福,健康也是一种幸福,知足更是一种幸福!心中有善,幸福长在!
作者: c-min    时间: 2009-3-16 13:11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M21]
作者: 浩浩妈妈    时间: 2009-3-16 14:23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一路尾随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如LZ派GG,让更多的人幸福 [M04]

[M21]
作者: cainhe    时间: 2009-3-16 16:08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浩浩妈妈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一路尾随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如LZ派GG,让更多的人幸福 [M04]

[M21][/quote]
幸福还有一种感觉就是无欲则刚。
要我派糕糕有点残忍了吧。
作者: Summer2    时间: 2009-3-16 16:38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去你想去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和你喜欢的人在一起....."

<日落之后>的插曲,最近的精彩点播,去看吧!也许你会有两个小时的快乐!
作者: 幻想    时间: 2009-3-16 18:29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浩浩妈妈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一路尾随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幸福是一种感觉,不如LZ派GG,让更多的人幸福 [M04]

[M21][/quote]
我也期待 这种幸福
作者: cainhe    时间: 2009-3-17 04:29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衣香鬓影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楼主才两个GG [M13]

突然发现你也才14个,50步笑100步。 [M04]
作者: glen00    时间: 2009-3-17 05:03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本想给糕糕的,突然发现自己原来不懂给。
作者: 安棋    时间: 2009-3-17 06:41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只喜欢黄玫瑰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其实平淡也是一种幸福,健康也是一种幸福,知足更是一种幸福!心中有善,幸福长在!

[M29]
作者: XSYSXZ    时间: 2009-3-20 03:41
标题: Re: 快乐的源泉
引用作者 只喜欢黄玫瑰 于 2009-3-16发表的原文
其实平淡也是一种幸福,健康也是一种幸福,知足更是一种幸福!心中有善,幸福长在!

[M21] [M21] [M21]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