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小心骗子 [打印本页]

作者: 秋天不再来    时间: 2009-3-2 12:32
标题: 小心骗子
昨天一个电话打到家里来, 偶接起来是自动录音:"你的电话已欠费,查询话费请按9." 偶顺手按了9,因为LG是说过这两天应该要交费了。一个女的接了电话,问偶是否机主本人。偶说不是,机主是偶LG。然后她要偶报上本人姓名。然后她半天说不清楚。等偶明白过来原来是说俺家电话没欠费,有一个偶名下的电话欠费2800多元。偶奇怪死了,因为身份证没掉过呀。说是一个什么中山营业厅那儿用偶名于09年1月9日申请了一个电话迄今欠费,建议偶报警。该女子吐字不清,严重不似电信工作人员。偶质疑了她的水平让她报上工号准备去投诉。然后她说可以帮偶转公安局。偶说算了,不管了。她就说这事很严重劝偶一定要报案。这时候偶恍然大悟可能遇上骗子了。

偶本想放下电话就算了,一时又想看看骗子怎样骗人。于是同意她转接公安局。一个男人接起电话说:“市公安局。”偶心想,小样,还市公安局呢。我就说我要报案,如是这般。然后我问你哪个公安局呀,他说中山市公安局 [M10] 。然后偶就问他这种事他们要怎么样处理,需要我提供什么资料,他说要身份证号码和名字。。实在不想和他扯了。挂了。。不知道他们的最终目的是骗身份证号码好做出假身份证呢还是接下来总之要骗到钱?

不知有邻居遇到过这种事没有呀。
作者: 山人沐木    时间: 2009-3-2 13:06
标题: Re: 小心骗子
上星期我也接到同样的电话!!!!!我问了10000号,中国电信回复无此事,建议举报该电话号码!!!!!!大家要警惕啊!!!!!!!
作者: taomama    时间: 2009-3-2 13:07
标题: Re: 小心骗子
要身份证的都是骗子!还有人说要送优惠券给你的,也一般是骗子!
作者: may1217    时间: 2009-3-2 13:3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一周前,我也遇到类似情况,也是说我的名下还有一个电话欠费2800,说是在福建福州用我的省份证办理的,我纳闷,我的证件没丢过呀。说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 回拨9字。后来在网上查才知最近这样骗局很多,让你回拨过去,一个电话可能是500块,不知是否真的。如是真的,就 惨了。[M06] [M06]
作者: Cyrus    时间: 2009-3-2 13:33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在上个星期也收到这样的诈骗电话。我愤怒的告诉他:你去死巴!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9-3-2 13:35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也接过类似电话,在他胡扯了一通之后,我就说,公司电话,欠费关我NIAO事,他们就挂了 [M04]
作者: 秋天不再来    时间: 2009-3-2 13:47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引用作者 may1217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一周前,我也遇到类似情况,也是说我的名下还有一个电话欠费2800,说是在福建福州用我的省份证办理的,我纳闷,我的证件没丢过呀。说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 回拨9字。后来在网上查才知最近这样骗局很多,让你回拨过去,一个电话可能是500块,不知是否真的。如是真的,就 惨了。[M06] [M06]


啊!! [M09] 去查查
作者: 小帅    时间: 2009-3-2 13:54
标题: Re: 小心骗子
这年头,什么职业都有! [M09]
作者: 摩天輪    时间: 2009-3-2 14:09
标题: Re: 小心骗子
今天中午我中招了, [M09] [M09] [M09] [M09] ,当对方问我是否机主时,我还把我的姓名告诉她了, [M09] [M09] [M06] [M06] ,对方也说中国电讯中山营业厅,说我中山的坐机欠费2680元,我说不可能,我连中山都没去过,对方还问我是否掉过身份证,我说那我去报案,她说在广州报案不行,要到中山办理,只要公安局返溃信息给她,可以帮我销掉。还帮我转接了是了一个电话,当对方要我告诉身份证的时候,我犹豫了,我说算了。今天真是干了件有生以来的最愚蠢的事情, [M09] [M09] 竟然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好在身份证没泄露出去。这是一个骗局,希望各位邻居注意。我后来查了对方的来电显是号码是0193852101.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告诉了对方我的姓名。不知她会拿来做什么。 [M13] [M13] 事后,我向打110报警。警方说泄露名字不用太担心。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去派出所报案留底。 [M27]
作者: 哞哞羊    时间: 2009-3-2 14:15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但录音还没听完,我就挂了电话。因为之前听朋友提过类似的骗子。
作者: 秋天不再来    时间: 2009-3-2 14:17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引用作者 摩天輪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今天中午我中招了, [M09] [M09] [M09] [M09] ,当对方问我是否机主时,我还把我的姓名告诉她了, [M09] [M09] [M06] [M06] ,对方也说中国电讯中山营业厅,说我中山的坐机欠费2680元,我说不可能,我连中山都没去过,对方还问我是否掉过身份证,我说那我去报案,她说在广州报案不行,要到中山办理,只要公安局返溃信息给她,可以帮我销掉。还帮我转接了是了一个电话,当对方要我告诉身份证的时候,我犹豫了,我说算了。今天真是干了件有生以来的最愚蠢的事情, [M09] [M09] 竟然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好在身份证没泄露出去。这是一个骗局,希望各位邻居注意。我后来查了对方的来电显是号码是0193852101.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告诉了对方我的姓名。不知她会拿来做什么。 [M13] [M13] 事后,我向打110报警。警方说泄露名字不用太担心。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去派出所报案留底。 [M27]


我也报名字了.. [M06] 不过理智一点想来报名字没有关系的。否则连老胡老温都要被开涮。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3-2 14:18
标题: Re: 小心骗子
上周我们公司已经发了公告提醒员工当心这样的行骗事件,凡是提醒欠费电话一律不予理睬。
作者: 摩天輪    时间: 2009-3-2 14:34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接电话的时候对方那语音话筒是极不标准的,应该警惕。 [M09] 对方说一口夹生的普通话,还问我会不会普通话,要求我跟她讲普筒话。 [M13] [M13] 她老半天挤不出一句话,现在回想都觉的好笑。不知当时是怎么的,鬼使神差,既然也上挡收骗 [M09] [M0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9-3-2 14:44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最后会跟你一个帐号,说你的帐号被人盗用已经不安全,钱要暂时存进这个公安局提供的帐号里,然后这钱就肉包子打狗了。最终还是落笔在你的钱上的。
这世道,就算一个真公 安摆跟前都不敢信,何况是电话里面的公 安呢。
作者: 秋天不再来    时间: 2009-3-2 15:1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最后会跟你一个帐号,说你的帐号被人盗用已经不安全,钱要暂时存进这个公安局提供的帐号里,然后这钱就肉包子打狗了。最终还是落笔在你的钱上的。
这世道,就算一个真公 安摆跟前都不敢信,何况是电话里面的公 安呢。


这样,这个骗局才完美了嘛。。。
不过将到钱,大伙应该最迟都反映出来了:骗,骗子呀!! [M04]
作者: L148    时间: 2009-3-2 15:15
标题: Re: 小心骗子
这种已经算是很老套的骗局了,在城市里的销路不是很好了。
作者: 毛小果果    时间: 2009-3-2 15:45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年前广州日报曾大幅刊登了这种骗术的,我们公司也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呵呵
作者: sosohoo    时间: 2009-3-2 15:48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家也接过,号码显示不是10000 [M15]
作者: james    时间: 2009-3-2 21:09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前天接到过,宣示号码是179**00852****,不太记得了。我一听那女的蹩脚的普通话,听了一句我就挂了。到现在没有人再来骚扰。
作者: 蓝蓝    时间: 2009-3-2 21:21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只要一听到说欠电话费,就挂电话,没必要听,浪费时间.
作者: 小超哥    时间: 2009-3-2 21:36
标题: Re: 小心骗子
MS这个骗局近段时间在广州大面积爆发,老婆和身边的朋友都接到这种电话,不过没人上当.
作者: 月光宝盒    时间: 2009-3-2 22:37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引用作者 摩天輪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今天中午我中招了, [M09] [M09] [M09] [M09] ,当对方问我是否机主时,我还把我的姓名告诉她了, [M09] [M09] [M06] [M06] ,对方也说中国电讯中山营业厅,说我中山的坐机欠费2680元,我说不可能,我连中山都没去过,对方还问我是否掉过身份证,我说那我去报案,她说在广州报案不行,要到中山办理,只要公安局返溃信息给她,可以帮我销掉。还帮我转接了是了一个电话,当对方要我告诉身份证的时候,我犹豫了,我说算了。今天真是干了件有生以来的最愚蠢的事情, [M09] [M09] 竟然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好在身份证没泄露出去。这是一个骗局,希望各位邻居注意。我后来查了对方的来电显是号码是0193852101.我现在担心的是我告诉了对方我的姓名。不知她会拿来做什么。 [M13] [M13] 事后,我向打110报警。警方说泄露名字不用太担心。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去派出所报案留底。 [M27]

昨天有同一个电话(+0193852101)打来,我直接就给挂了,总之凡是古怪的来电显示号码一律不听!就是担心会一不小心把国际长途给挂掉了 [M13]
作者: 春天车厘子    时间: 2009-3-3 01:08
标题: Re: 小心骗子
[M21]
作者: 青虫苹果    时间: 2009-3-3 09:0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骗子前几天也打电话到我家来了,我还信以为真,跟他扯了好久,到现在还怕怕的
作者: 红红的太阳    时间: 2009-3-3 09:58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昨天00019开头的电话也往我家打了,说欠费即将停机。当时觉得像骗子没等其说完就挂了。后来打10000号咨询证实了自已的判断。 [M13]
作者: HPHP    时间: 2009-3-3 13:1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也接到过,没听完,我还以为我们卡上的钱用光了呢 [M10]
作者: yaa3    时间: 2009-3-3 20:31
标题: Re: 小心骗子
这个是去年年底的时候开始流行的骗局,我们单位还专门发了通知让大家警惕。去年底第一次遭遇是老人家在家里接到了这种电话,还短信通知我让我去缴费,缴个鬼,我的固话跟宽带是捆绑的,固定电话都没打几个,还欠费2800,一听就是骗子电话。前天在家我本人也接到一个,还是电话录音呢,什么10000号如何如何,通知您的电话欠费2800,去死,没听完就被我挂了。 哎呀,这年月这骗子,真是,群发短信让人汇款到某个帐户,鬼知道是谁呀,不过听说发一万个号码有一个上当的骗子就赚了,还真有人上当。我的同事比较绝,收到让汇款的短信,回复了一个,说,“没问题,冥币行吗” [M24]
作者: fineli    时间: 2009-3-3 20:43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家也遇到了,看来全骏景的电话轮着打来着…………
作者: XSYSXZ    时间: 2009-3-3 20:43
标题: Re: 小心骗子
这年头什么都有 [M02] [M02]
作者: 葳葳    时间: 2009-3-4 12:23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我也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当时还愣了一下,想想家里好像是银行划帐的就没答理了. [M13]
作者: lornalulu    时间: 2009-3-4 13:33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原来是骗子整出来的,我还以为是电信局搞错,没理它。
作者: 烛影摇红    时间: 2009-3-4 15:21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引用作者 yaa3 于 2009-3-3发表的原文
这个是去年年底的时候开始流行的骗局,我们单位还专门发了通知让大家警惕。去年底第一次遭遇是老人家在家里接到了这种电话,还短信通知我让我去缴费,缴个鬼,我的固话跟宽带是捆绑的,固定电话都没打几个,还欠费2800,一听就是骗子电话。前天在家我本人也接到一个,还是电话录音呢,什么10000号如何如何,通知您的电话欠费2800,去死,没听完就被我挂了。 哎呀,这年月这骗子,真是,群发短信让人汇款到某个帐户,鬼知道是谁呀,不过听说发一万个号码有一个上当的骗子就赚了,还真有人上当。我的同事比较绝,收到让汇款的短信,回复了一个,说,“没问题,冥币行吗” [M24]



我同事收到这样的短信,回“已汇入250万,查收!”
作者: yaa3    时间: 2009-3-6 18:35
标题: Re: 小心骗子
[M04] [M04] [M04] 250万 小骗子遭遇大骗子了 [M14]。
作者: bestymm    时间: 2009-3-6 19:01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有个电话曾打到我手机上,明明号码显示是“(020)3881xxxx”,电话里那个女人偏偏要说自己是从“110 3881xxxx”打过来,说是110需要我配合帮助了解一桩刑事案件。 [M10]
说实在,那个时间点儿,我还是心里有些犹豫地、不知道应该相信不,又咋会和这种事扯上关系? [M11]

听她说了好多,我就问她为什么不是片警来找我?而是她从110打电话???她开始乱阵脚,我就完全不理会她了。

后来LG取笑我,说当时我应该啥也不问、热情&积极地配合她的工作,就直接让她提供银行帐号和金额, 表示立马会汇款去[M04] [M04] [M04]

[M07] 骗子和骗子的短信真多
作者: bestymm    时间: 2009-3-6 19:03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喔,对了。她可以说出我的真实姓名。

还曾经小心反问我,问我为啥可以看到她的来电号码 [M13]
作者: 思成妈妈    时间: 2009-3-6 19:49
标题: Re: 小心骗子
谢谢你把经过写出来
作者: 茶香    时间: 2009-3-10 20:2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哈哈,我也接过这样的电话,欠费是2800 ,说是有人拿我身份证在福州开的号,去他妈,一群流氓。警察应该管管了,今天又有人来家敲门说是要登记我家的电话,我家的电话要他登记干什么?真是脑子有病了!
作者: zcz636    时间: 2009-3-11 12:1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M02] 我也遇到过,你讲粤语他听不懂的,但他是闽南人我倒听出来了,我回了一句你不用骗我他就没声了,来电号码是10000xxx后面是乱码的 [M30]
作者: 小湘女    时间: 2009-3-11 12:47
标题: Re: 小心骗子
[M10] [M10] [M10] [M10]
作者: ammiho    时间: 2009-3-11 13:28
标题: Re: 小心骗子
什么骗子都有,真想把那些家伙抓起来
作者: eileen    时间: 2009-3-11 13:34
标题: Re: 小心骗子
估计整个骏景里面的座机电话都被骗子轰炸了一遍! [M09]

我家婆也接到过这种电话,但听不懂对方什么意思,就把电话给我听,也是一女的说着广普,欠费2800,我一听就火了,大声说:“欠了这么多费你们都不停机?怎么做事的!停机啊!笨!”那个女的吓得就把电话给挂了。事后我还在想可能我家电话是不是给人勾了线,等停机后再去办,结果一直也没停机,后来才知道是骗子! [M13]
作者: 牛一    时间: 2009-3-11 13:36
标题: Re: 小心骗子
晕,怎么我就没接过这样的电话呢?我的样子也象是很好骗的呀。 [M07]
作者: 幻想    时间: 2009-3-11 18:42
标题: Re: 小心骗子
引用作者 牛一 于 2009-3-11发表的原文
晕,怎么我就没接过这样的电话呢?我的样子也象是很好骗的呀。 [M07]

你也想体验一下被骗的滋味吗?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