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作者 Oliverx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这个国家已经不当人民回事了!
引用作者 defv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广州千人集会抗议投建变电站
(香港) (2009-03-02)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大公报报道,广州市江燕路南景园计划建变电站引发当地居民持续多天的抗议潮,抗议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并出动警察维护秩序。截至今晚十点,仍有大量的业主和警察在抗议现场滞留。
记者了解到,南景园变电站建设项目公示后,引起了晓燕湾、南景园、动感华庭等附近多个小区居民的齐声反对,由于变电站与小区居民楼只有10多米远,一墙之隔引起了居民对辐射的恐慌。包括约50户港人在内的500名业主对建设变电站表示强烈反对,从26号晚上开始,业主们在小区门口聚集,并到广州市政府门前抗议。
今天晚上,记者在晓燕湾小区门口看到,今天的人数比昨天少,但业主的抗议依然比较强烈。据业主们讲,从前晚开始,大家就开始聚集,主要是南景园和晓燕湾、动感华庭的居民,也有附近小区的业主,最多时近千人,由于抗议现场是马路,来往抗议的市民人数较多,交通时有堵塞,为了怕场面失控,海珠区出动了包括防暴警察约三百名警力在现场维护秩序。
据悉,由于变电站建设引发的抗议事件在广州已经发生多起,这次抗议的规模较大。尽管政府部门多次强调变电站的辐射对人体无害,但仍然消除不了业主对变电站的电磁辐射恐慌。香港的业主梁老太表示,由于变电站离民居距离只有几米,而且是她们出行的必经之路,每天都将会生活在被电磁场污染及辐射的环境之中,担心人身安全及健康受到威胁。
当地的街道办、供电部门和规划部门先后前往现场协调处理,但没有最终结果,规划部门表示,对南景园变电站的建设问题,将在本月6日有个答覆。记者随后到规划部门了解到,南景园变电站建设项目是多年前审批的,也经过了国家权威机构论证,不会对市民造成任何的电磁辐射危害。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变电站是规划后没有及时建设,后来有了居民,再建就很难了。为了避免日益突出的矛盾,广州以后的变电站的规划将采取及早规划及早建设,避免再次产生类似的现象。
http://www.zaobao.com/wencui/2009/03/hongkong090302l.shtml
通过百度查到的。。。
引用作者 江南大道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南景园有不少业主是公务员来的 [M15]
引用作者 STONEWU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江南大道 于 2009-3-2发表的原文
南景园有不少业主是公务员来的 [M15]
|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