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打印本页]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9-2-23 15:53
标题: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周日去好又多买了一条白鲫,9.9元一斤的,共8.9元。
因看到很多人买,而且价钱跟北超差不多,鱼是活的。买了一条,晚餐时清蒸后,尝了有股说不出的味道,好象煤油、薄荷等的混和。但佐料没有味道,纯粹是鱼肉里面的味,且换几个位置都有味道。后来没怎么吃,都倒掉了。
不知大家有无同样遭遇。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9-2-23 16:02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各位邻居,给点意见吧。
作者: 说说    时间: 2009-2-23 16:03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上次在好又多买肉,回来发现有异味 [M08]
作者: 说说    时间: 2009-2-23 16:04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易初莲花的猪肉也不好 [M07]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9-2-23 16:19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以后还是在北超买算了,肉和鱼还算新鲜
作者: 香格里拉-Sandy    时间: 2009-2-23 16:39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发现过.

还买过那种冰冻的带鱼,,那个煤油味道才叫一个重! [M08]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9-2-23 17:19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弄的。现在大超市都这么不安全了,真是生存环境恶劣。
好象麦德龙还好一点,就是东西有点贵
作者: 谷歌    时间: 2009-2-23 17:22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被不同毒物污染的鱼有不同的气味。煤油味是被酚类污染;大蒜味是三硝基甲苯污染;杏仁苦味是硝基苯污染;氨水味、农药味是被氨盐类、农药污染。

参考资料
http://www.cnhan.com/gb/content/2006-10/18/content_682485.htm

鱼贩在运输的水箱里滴入了煤油,鱼受煤油气味刺激变得活蹦乱跳。即使不用增氧设备,鱼仍然显得很“活泼”。这是在市场上买鱼常常有煤油味道的原因。
作者: 香格里拉-Sandy    时间: 2009-2-23 17:24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肉类还是俺比较放心在超市买.

菜的话可到对面棠东的地摊上.经常有些老人挑点菜.最主要是自己家种的.西红柿是小小一个的,枸杞叶,青菜都是一块钱一把.又便宜又好.
作者: HPHP    时间: 2009-2-23 17:29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这年头吃啥都不放心 [M10]
作者: 火星人    时间: 2009-2-23 17:34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还是小心一些吧。以后很长时间不想去好又多买东西了。
作者: 一缕阳光    时间: 2009-2-23 19:08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可能那鱼是用装了煤油的车子穿的,所以就有煤油味。真过分 [M09] !要投诉才行!
作者: sam    时间: 2009-2-24 13:56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听说活鱼+少量煤油,能提高鱼的存活率 [M01]
作者: bestymm    时间: 2009-2-24 14:22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M11] 新型保鲜剂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9-2-24 14:22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过年,想着买条好鱼吧,在麦德龙买的桂鱼,好象是36元左右一斤,买了比较大,快2斤重,三十晚上做,很难吃,味道很古怪的,后来也是倒掉了。当时还想是不是我们的做法不对
作者: sinorails    时间: 2009-2-24 17:28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经常在好又多买到烂水果.....包装起来很好看,回家打开一看就火了...现在很少在那里买水果了.
作者: 其实我明白    时间: 2009-2-24 19:47
标题: Re: 在好又多买了条活鱼,清蒸后有味道
干嘛要买包装好的水果。。。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