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打印本页]

作者: 淡泊明志    时间: 2009-2-16 22:43
标题: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2009年元旦,放假回到广州,正好赶上参加西门维权散步活动。当我目睹业主从我身边被警察拖出人群,按倒在地,之后如同拖麻袋一般抓走时,真的感到震惊和绝望。想起20年前所谓春夏之交的一天早晨,我的室友从天安门广场呆若木鸡地回来,嘴里只会说一句:真的开枪了。20年了,社会真的在进步吗?

无庸置疑,改革开放30年,经济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虽然从经济学的角度,放任自流的社会也会发展,虽然社会的分配也许不公,但我们毕竟取得了经济上的巨大成果。可是,德先生和赛先生呢,早已经不知所终。我很佩服GCD的思路,当他们已经不能够拿一个乌托邦的理想来忽悠民众之时,他们用经济的概念或者说一个钱字来麻木所有的人,且取得了巨大成功。请看看现在的大学生,他们本应该是最有理想的群体,他们最关心什么,无非就是“钱图”而已。

看着一片歌功颂德充满和谐的春节联欢晚会,我只觉得恶心愤懑。在西门事件中,骏景人需要什么?我想,我们没有奢望更多的民主,没有去谈如何分权或者什么几权分立,我们只是需要话语权,至少我是如是想。
人民要话语权过分吗?!!
人民要知情权过分吗?!!

有人说,如果没有独裁,民主制度也许是最差的制度。我们只好退而求其次,有点民主应该也不是坏事。不过,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们,也能会说,你们这些P民加刁民,也配有自由和民主吗?

我深爱我的祖国,我也憧憬和谐社会。可是在一片和谐口号掩盖之下的不和谐越积越深的话,将可能带来多么可怕的后果。骏景西门不是一个独立的事件,作为社会中层的骏景业主尚且被逼如此,社会下层的生活可想而知。结论只有一句众所周知的话,政治体制不改革中国无法再前进。
作者: 我住东区    时间: 2009-2-16 23:03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广东很黑暗 [M30]
作者: greentree    时间: 2009-2-16 23:24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我会离开广州!
作者: LaCrosse    时间: 2009-2-16 23:36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多挣点钱, 争取移民,但我还会深爱我的祖国.
作者: 墨玉残刀    时间: 2009-2-16 23:37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移民才是硬道理
作者: L148    时间: 2009-2-16 23:46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引用作者 greentree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我会离开广州!

套用楼下的话,“移民才是硬道理”,记得是欧美发达国家哟。
作者: banality    时间: 2009-2-16 23:49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决定离开广州!
作者: 墨玉残刀    时间: 2009-2-16 23:50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情愿到欧美国家做二等公民
作者: 楚楚    时间: 2009-2-16 23:50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引用作者 banality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决定离开广州!

错了,我不离开,为了我的邻居,我不离开
作者: 墨玉残刀    时间: 2009-2-16 23:51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引用作者 楚楚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nality 于 2009-2-16发表的原文
决定离开广州!

错了,我不离开,为了我的邻居,我不离开[/quote]

但邻居们还是会一个一个的离开 [M06]
作者: 只喜欢黄玫瑰    时间: 2009-2-17 00:35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中国啊,中国,我的母亲!!你怎么拉??/
作者: 小猪嘟嘟    时间: 2009-2-17 00:38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楼主的ID跟我们领导一样,以为我们领导也逛这个论坛了哈。。吓。。
作者: STONEWU    时间: 2009-2-17 01:30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M29]
作者: gzhyn    时间: 2009-2-17 03:00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M27] [M27] [M27] [M27] [M27] [M27]
作者: powerquicc    时间: 2009-2-17 08:48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物欲横流的社会下,LZ还有自己的价值观,佩服...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精英最后离开家园的原因。
作者: gzlzl    时间: 2009-2-17 09:46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写得真好![M29] [M29]

用地球人的理念培养下一代,让孩子在地球上找片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吧 [M06]

我自己的理念是不能接受到国外的,不想离父母兄弟太远! [M10]
作者: 打倒电狗    时间: 2009-2-17 11:16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以后大家在家要小心了,抄煤气表、抄电表、物业管理、民意调查什么的,一律不给开门!

并且注意观察是什么人上门,可能有人躲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反正除非你的亲朋好友,其他人一律不给开门!

作者: 疯狂馒头    时间: 2009-2-17 14:43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社会一直再进步
作者: 熊猫眼大    时间: 2009-2-18 15:39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为了这事情而离开广州甚至中国值得吗?
作者: 糖小果    时间: 2009-2-18 15:55
标题: Re: 从骏景西门事件看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离开骏景 [M27] ,离开广州 [M27] ,离开中国 [M27] ,为了移民,要努力挣钱!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