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打印本页]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4 15:08
标题: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本人是刚刚与佛结缘不久,七月初一皈依,很想了解一些方面的知识,非常感谢大家的指导.
作者: fatface    时间: 2008-7-4 15:4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要不你先说说皈依的心情?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8-7-4 15:5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认识一个朋友是
作者: 橙园农夫    时间: 2008-7-4 17:3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对啊,说说你与佛结缘的过程,让大家分享一下吧。
作者: 清大学习吧    时间: 2008-7-4 18:1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认识的一位阿姨好象是,每次讲到佛,好象很兴奋。
我原来的一位同事是一家IT企业技术部的经理,现在也拜佛,感觉心态好了很多。
看来自有他的独到之处,等年纪再大些,有时间了,我也想参与。 [M02]
作者: 梦醒十分    时间: 2008-7-4 18:3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颇有一些人
作者: 百草园    时间: 2008-7-4 19:22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四川一地震,信佛的就多起来了 [M04]

好事,好事,阿米豆腐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8-7-4 19:4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踩一脚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4 20:1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其实说到皈依的心情也就是心的一种宁静,说遥远一点也就是向往极乐世界.其实觉得世事多烦恼,唯有阿尼陀佛能净心灵.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4 20:3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回三楼:与佛结缘真的是需要缘分的,我早在几年之前就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但一直没有实现,是在今年发生的一件事情(比较隐私,不好意思,在这里就不公开了.)我才开始拜佛,现在是早晚都有在拜.让我体会第二深的是在去湖南长沙的火车上,因为买不到卧铺的,只有坐的.那天晚上在我身边一下就有好几个小偷,刚刚想打瞌睡的时候,对面的小偷就来拉我的包,坐我旁边的就拉我的外套.当时真的很恐惧.有点四面楚歌的感觉.但我想到佛经里面的:或值怨贼绕.各执刀加害.念彼观音力.咸即起慈心.所以我一直念:南无阿尼陀佛和南无观世音菩萨.后来一直到长沙站都没有什么事了.其实还有生活中的很多事情.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4 20:3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回四楼:其实拜佛的人真的不会有那么多世俗的烦恼的.与佛真的是讲究缘分的.不在于年纪的大小.心中有佛就可以了.
作者: 雅歌    时间: 2008-7-4 21:2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有信仰要比没有信仰好.有人说人的心灵有个无底洞,世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把它填满,惟有上帝的爱可以把它填满。
作者: 肥妈1029    时间: 2008-7-4 23:1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信佛,但我的师傅并没给我过多约束,但是自己感觉心灵上的一种寄托,佛学上的知识很浅薄,家里佛书还挺多的,有的还挺深澳的.
但在养生方便到是学到了不少.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4 23:2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回楼上:佛学是非常渊博的,需要的是一个悟.信佛也是随缘的,主要心中有佛就可以了.
作者: 云水随缘    时间: 2008-7-5 01:3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直心见性,立地成佛。
佛在心中心中有佛就行啦~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5 06:4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千万远离那些变了质的“寺院”与“僧人”,现在的社会90%以上都属该类。

用佛语来说,“现在是末法时代”。

这是我的忠告。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1:15:46]
作者: bittman    时间: 2008-7-5 13:3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救神拜佛
作者: bittman    时间: 2008-7-5 13:3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求神拜佛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5 13:4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回云水随缘: [M21] 名副其实!你的见解和你的名称很吻合!
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5 13:5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回VOLARE:当今社会确实是浮华不实,很多人的思想也是发生了质的变化.如果是信佛一定是要发自内心的,是否真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5 18:2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5 18:4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某寺院从主持到搞卫生扫厕的全是家族家乡的人。

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5 18:4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学习佛义,提高修为。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5 18:4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心中有佛,与人为善。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5 18:4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明心见性,立地成佛。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5 18:4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世俗的“佛”并非佛的真义,佛是博大精深的,许多人(包括很多尘世中的智者)都在学习和研究佛。个人觉得佛是一种提高修养的法门。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5 18:4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拜佛是一种仪式,有知识的人更需要去了解佛的真义。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5 18:4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信宗教可以提高人的修养,人到了一定年龄需要修身养性。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5 19:2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腐败腐到佛门了.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20:44:44]
作者: 琳儿    时间: 2008-7-6 00:2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俺家妈妈有空会去六榕寺或光孝寺拜佛。但是不经常去。
俺每次去那些祠庙好像都是一大把潮汕人
是不是因为潮汕人做生意的很多所以信佛的才比较多?
作者: 茉莉香片    时间: 2008-7-6 00:5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虽没皈依,但家里供得有三宝,我婆婆,老公的大嫂,大嫂的妈妈,姐姐,还有一部分朋友都是虔诚的佛教徒,皈依了的俗家弟子.我没办法,守不了清规戒律,吃不了斋,做不到天天打坐念经,自己给自己找个理由,行动大于形式,只要心存善良心中有佛也可以了,我用十字绣绣了一幅观音,现在正在绣一幅释迦牟尼.快完工了,也算是积点功德吧.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6 04:3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礼 佛  [M29]

我虽局外人,能辩假与真。

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8 05:16:06]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6 05:0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6发表的原文
礼 佛  [M29]

我虽局外人,能辩假与真。

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点开贴子,即席而作。

无需劳烦别人,我给自己写的圈圈。 [M01]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8 05:16:56]
作者: dinglongz    时间: 2008-7-6 14:2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阿妈就是佛迷,其实信佛是好事,可我妈妈就信的有点过分了,比如我家有啥好事都说是她念佛念来的。有不好的就说她诚心不够。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8-7-6 15:2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前段时间回家发现现在农村很多人开始信基督
作者: jiemi_zhou    时间: 2008-7-6 15:2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佛教认为人类心灵的净化与生活环境的净化是“互为条件,互为因果”。
而客观环境的净化是以主观心灵的净化为前提的。
作者: lindows    时间: 2008-7-6 17:3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8-7-6发表的原文
前段时间回家发现现在农村很多人开始信基督



感觉基督教比佛教更入世些,所以相对更容易被人接受
作者: 挨踢    时间: 2008-7-6 17:5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云水随缘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直心见性,立地成佛。
佛在心中心中有佛就行啦~



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坐? [M07]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6 18:5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6发表的原文
礼 佛  [M29]

我虽局外人,能辩假与真。

地众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不是自夸,我这个局外人说起佛学来也挺专业的,哈哈![M0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6 19:1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这个局外人还明了佛教在当前社会的动态与走向。 [M01]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6 19:2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明天继《礼佛》后推出一诗,《末法时代》。 [M06]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6 20:24:35]
作者: javatech    时间: 2008-7-6 21:4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佛教是佛学,现在没有唐三藏讲经说法,难普及...........

好在台湾的净土宗保存得还可以,所以还有个阿弥陀佛给大家念念。

不过说实话,佛教的书籍还真是浩如烟海。不像牧灵圣经或者圣经,门槛那个低啊......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8-7-6 22:5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中国人,应该有信仰,不管是佛教还是基督,只要是向善,能让人的心灵得到快乐升华,都值得推崇.没有皈依,也吃肉,不过~~
我喜欢佛.让我心情宁静,很哲学,和修身养性的书一样有相通的地方 [M29]

[本帖由jishache修改于2008-07-06 22:56:51]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8-7-6 22:5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M03] 非常感谢大家的提供的回帖,有空请大家喝茶!呵呵。。。。。。
作者: 梦莲    时间: 2008-7-7 12:52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喜欢佛.让我心情宁静,很哲学,和修身养性的书一样有相通的地方 。同感!!
==============================================
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作者: 乐乐贝贝    时间: 2008-7-7 14:4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心中有佛~~~~~~
作者: 沉默的狼    时间: 2008-7-7 15:2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
作者: 沉默的狼    时间: 2008-7-7 15:2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懂得感恩!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7 15:3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谢谢拉,昨已写了《网坛》,明天贴。 [M01]
作者: 雨落尘埃    时间: 2008-7-7 16:1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妈嘛信佛的,我们一家人也受到她的熏陶
不过都是些简单的形式:去庙里烧烧香,拜拜佛,然后把祭祀用的茶叶、水果给我们吃,初一十五在家打打挂撇子,节日大餐前务必祭祀一下

我觉得,人心理还是需要信一个东西的,只要不盲目。象我妈这大半辈子,也算活得有点信仰 [M29]
作者: Esther    时间: 2008-7-7 21:32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有位朋友,曾拜佛,并成为一位高僧的入门弟子,他的妻子因精神病而自杀了.....,当他跟我们说的时候,他说佛的事主要讲的是“悟”,而这种“悟”到最高境界时就是“空”,则一切都是空的,呵呵...什么都没有....
一次机会信了基督教,后来跟一位非常年轻而又美丽的姐妹结了婚,从此过上美满的生活.... [M26]

偶只知道“出家人不讨老婆” [M04] ,而信基督的却说男女要结合,要成家,要爱对方,因为神就是爱,因着他的心意....他造人、造万物,就象我们养狗、养花、生孩子一样,都是为了自已的目的而使这些事被实现一般.....

浅见,包涵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8-7-7 21:3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修行.是一个找错误的过程,把世人的错找出完善自己,在用自己的力量改善世人.以达圆满!


[本帖由杜2神仙修改于2008-07-07 21:38:30]
作者: jiemi_zhou    时间: 2008-7-7 23:52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言论自由嘛 [M03] 我倒觉得VOLARE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好人 [M03]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8-7-7 23:5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jiemi_zhou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言论自由嘛 [M03] 我倒觉得VOLARE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好人 [M03][/quote]

VOLARE的确很有正义感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8 05:1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出于好心,希望佛友不要上当受骗,因身边不少的朋友受骗了多年后才觉悟。

记住: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阿彌陀佛!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8-7-8 06:0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网坛》一诗里有“五角团团转,四时面面针。”两句,写得不错吧,现推迟贴,先贴首我前两天写的《柏》,它与礼佛主题也许有关。 [M29]

见——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321651.html
作者: erdo    时间: 2008-7-8 08:4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偶认为,佛祖要求我们的无非就是积德行善做好人,只要你日常生活中这么做了,那你就成佛了!至于只在乎那些形式上的东西,而不能做到佛祖真正要求我们做的,那就本末倒置了。至于修行,就是让人要静下心来思考问题,提高修养,这个也应该没有时间限制,多静思自然就有答案。一切东西都需要透过表象看本质,只有本质做到了,才可能真正成佛。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8-7-8 11:2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基督教让人学会爱,爱家人爱朋友.我觉得很对,我也很喜欢听他们讲.我能感受到那种美好

佛教讲空,我觉得也很对,因为让我懂得要学会宽容,要学会不计较自己的烦恼,不去计较别人的自私小气,狭隘.

同样的,佛也要求大家怜悯,慈悲,我觉得这和基督的去爱人,是一个道理.并不存在矛盾.
我不喜欢不同教派的人互相攻击,或讨论说比如哪个神力量更大等等

那不是修行的目的

我要的是自我境界的提高,修内心

和我想要的不一致的东西我没有兴趣去了解,也不想深入体会,所谓的水到渠成就是这样子吧~~~~~~~~~~~偶滴不成熟想法

每个人对信仰的理解不一样,没有绝对,也不是全部的一刀切,如佛讲究空,但没有要求人一定要出家,出家,要讲究机缘的.

我觉得佛的最高境界是无我(不求回报)慈悲~~~

[M04] [M04] 偶的境界领悟力就这种层次,但没关系,自己受用已足够~~ [M29] [M29]

[本帖由jishache修改于2008-07-08 12:15:10]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8-7-8 12:1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命运把握在强者的手上,生活,还得靠自己的双手打拼~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8:5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雨落尘埃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我妈嘛信佛的,我们一家人也受到她的熏陶
不过都是些简单的形式:去庙里烧烧香,拜拜佛,然后把祭祀用的茶叶、水果给我们吃,初一十五在家打打挂撇子,节日大餐前务必祭祀一下

我觉得,人心理还是需要信一个东西的,只要不盲目。象我妈这大半辈子,也算活得有点信仰 [M29]


同意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8:5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家一老人,诚信佛教,吃了三十多年斋,从一个药罐子变成现在的一个长寿老人,不能不说是信仰的功劳。

[本帖由跳动的云修改于2008-07-08 18:59:07]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8:5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他说的现象确实某种程度上存在。

如果你懂,你也不会说出这番话。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0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出于好心,希望佛友不要上当受骗,因身边不少的朋友受骗了多年后才觉悟。

记住: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阿彌陀佛!


不是很同意这种说法。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0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请大家尊重宗教和信仰。 [M29]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出于好心,希望佛友不要上当受骗,因身边不少的朋友受骗了多年后才觉悟。

记住: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阿彌陀佛!


不是很同意这种说法。[/quote]
很多时候还是对的。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请大家尊重宗教和信仰。 [M29]

应该要尊重。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02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文明社会需要宗教信仰,美国总统还是教徒呢。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0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马甲交易所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出于好心,希望佛友不要上当受骗,因身边不少的朋友受骗了多年后才觉悟。

记住: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阿彌陀佛!


不是很同意这种说法。[/quote]
很多时候还是对的。[/quote]

宗教信仰不要功名化。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众地无须往,留家诵经文,
我想是有出处的,估计是某高僧的开示。

在危险的乱世,在骗子遍地的现世,如果没有大的迷惑,非要求助于人,老老实实在家诵经念佛,应该很有道理的。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马甲交易所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出于好心,希望佛友不要上当受骗,因身边不少的朋友受骗了多年后才觉悟。

记住:众地无需往,留家诵经文。

阿彌陀佛!


不是很同意这种说法。[/quote]
很多时候还是对的。[/quote]

宗教信仰不要功名化。[/quote]
是啊,不要功名化,所以也不需要太热衷于各种活动啊,上香啊,诸如此类。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0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信仰可内心安宁、精神寄托、修身养性,不要与利益得失挂钩。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在网上没搜到出处。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信仰可内心安宁、精神寄托、修身养性,不要与利益得失挂钩。

没错。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0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各人修行的方式不同,不可强求,寺院上香也好,在家念佛也好,方式不同罢了。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8 19:07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不可强求,也不可从心外求。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1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社会太浮躁,太功利,信仰宗教可以获得安宁。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1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简单否定宗教正是浮躁的行为。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19:1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本帖由跳动的云修改于2008-07-08 19:13:53]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8-7-8 20:4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家玉泉寺的主持净慧大和尚就做了件大好事,把风景区买断,免门票。
作者: LEO 狮子座    时间: 2008-7-8 21:3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我家玉泉寺的主持净慧大和尚就做了件大好事,把风景区买断,免门票。


[M21] [M21]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8 22:5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我家玉泉寺的主持净慧大和尚就做了件大好事,把风景区买断,免门票。


[M21]
作者: 六 六    时间: 2008-7-9 10:2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有一朋友 几年前移民到 加拿大,一直沉迷于在:光环密宗WWW.GHMZ.US
这几天在跟我宣传
7月16-22在香港有皈依学生班(7天),密宗上师紫光上师收皈依学生
作者: lindows    时间: 2008-7-9 14:04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Esther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有位朋友,曾拜佛,并成为一位高僧的入门弟子,他的妻子因精神病而自杀了.....,当他跟我们说的时候,他说佛的事主要讲的是“悟”,而这种“悟”到最高境界时就是“空”,则一切都是空的,呵呵...什么都没有....
一次机会信了基督教,后来跟一位非常年轻而又美丽的姐妹结了婚,从此过上美满的生活.... [M26]

偶只知道“出家人不讨老婆” [M04] ,而信基督的却说男女要结合,要成家,要爱对方,因为神就是爱,因着他的心意....他造人、造万物,就象我们养狗、养花、生孩子一样,都是为了自已的目的而使这些事被实现一般.....

浅见,包涵



佛教的“空”并非表示什么都没有。认为空是没有这是一种误解。

佛教认为万物都有生有灭,一切事物的存在都是有条件的,所以万物皆空。

真正要理解佛教精髓,是需要大智慧的,需要很多历练,所以往往人老了容易接受佛教。
作者: lindows    时间: 2008-7-9 14:1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佛教是比较将讲究自由、平等、博爱的

关于自由不论了,单说平等和博爱

佛教有谓立地成佛,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可以成佛,人佛众生不差别,自性与诸佛平等。这点在其他宗教里很不常见。

佛家的慈悲,是一切众生,都要救度,无论信或不信佛。而很多其他宗教,一般都是只信众受益,比如基督教有云:“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入地狱”


当然,我不是说佛教就比其他宗教好,而是说佛教有其自身的体系,是很有特点的。普通民众即便信仰佛教,也未必就是领会了佛教的教意了。
作者: 杜2神仙    时间: 2008-7-9 14:1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文明社会需要宗教信仰,美国总统还是教徒呢。


移民入籍美国宣誓貌似最后一句是:愿上帝保佑我。
要是不信上帝咋办?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9 14:1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杜2神仙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文明社会需要宗教信仰,美国总统还是教徒呢。


移民入籍美国宣誓貌似最后一句是:愿上帝保佑我。
要是不信上帝咋办?[/quote]
不信,就无所谓了,随便说说。
作者: bittman    时间: 2008-7-9 14:1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精神鸦片
作者: 马甲交易所    时间: 2008-7-9 14:22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bittman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精神鸦片

就算是,也比精神荒漠好。
作者: lindows    时间: 2008-7-9 14:4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宗教的某些组织和个人并不能代表宗教本身

就象不能说达赖就代表了佛教、教皇不能代表基督教一样

即便某些宗教的组织和个人表现不好,并不能就此来说那个宗教就一定不好,或者作为宗教之间差别的比较。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8-7-9 16:4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M29] [M29] [M29] [M2 [M31] 9] 献花给楼上的
[M31]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10 07:48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lindows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佛教是比较将讲究自由、平等、博爱的

关于自由不论了,单说平等和博爱

佛教有谓立地成佛,也就是说所有人都可以成佛,人佛众生不差别,自性与诸佛平等。这点在其他宗教里很不常见。

佛家的慈悲,是一切众生,都要救度,无论信或不信佛。而很多其他宗教,一般都是只信众受益,比如基督教有云:“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入地狱”


当然,我不是说佛教就比其他宗教好,而是说佛教有其自身的体系,是很有特点的。普通民众即便信仰佛教,也未必就是领会了佛教的教意了。


[M19]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7-10 07:4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lindows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宗教的某些组织和个人并不能代表宗教本身

就象不能说达赖就代表了佛教、教皇不能代表基督教一样

即便某些宗教的组织和个人表现不好,并不能就此来说那个宗教就一定不好,或者作为宗教之间差别的比较。


比较客观 [M21]
作者: 好撒玛利亚人    时间: 2008-7-10 10:5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本不想回复这贴,免得徒生争辨,但看到有些人对基督教有些误解,就如本人未信主之时,所以在此简单的做个解释。
  本人因所知有限,不能保证所说的句句都是准确无误。只希望能消除大家对基督信仰的一些误会。
  基督教虽然只有一本圣经,但圣经却是圣灵感动四十多名不同作者,跨越1600年的时间写成的。圣经是基督教信仰的根基。
  圣经《创世记》记载人类始祖亚当犯罪,以致与神隔绝,死也来到世上。
【罗5:12】 这就如罪是从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从罪来的,于是死就临到众人,因为众人都犯了罪。
  但神爱世人,他希望将我们从罪中救赎出来,但罪人怎能自救呢。唯有无罪的才能救有罪的。【约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于是,神道成肉身,童贞女马利亚被圣灵感孕,生下耶稣,降世为人。
  耶稣甘愿被世人订在十字架上,以他无罪之身代替我们的罪。耶稣死后,第三天复活。
  耶稣降世为人,传讲天国道理、受死和复活这一事件,是神预定的救赎计划。在《圣经》中,神借着众先知多次晓喻人们。据学者估计,仅预表耶稣基督的死,旧约《圣经》至少提到三百三十三次,新约提到一百七十五次以上。主耶稣自己也多次对门徒说,他将在耶路撒冷受难、并第三日复活。除了诗篇第二十二篇外,对主耶稣将遭受的苦难,描写得最详细的是《以赛亚书》第五十二章第十三节至第五十三章第十二节这段预言。麦道卫(Josh McDowell)在《铁证待判》(Evidence That Demands a Verdict)列举出旧约中论及主耶稣之被卖、受审、死亡及埋葬的二十九项预言,如“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赛五十三7)“那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五十三5);“他们分我的外衣,为我的里衣拈阄”(诗二十二18);“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诗二十二16);“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赛五十三12);“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赛五十三12);“他们拿苦胆给我当食物;我渴了,他们拿醋给我喝”(诗六十九21);“主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日头在午间落下,使地在白昼黑暗'”(摩八9);“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诗二十二1);“又保全他一身的骨头,连一根也不折断”(诗三十四20);“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赛五十三9);等等。这些预言由不同的作者写成于公元前一○○○年到五○○年之间。〈诗篇〉第二十二篇是以色列君王大卫的诗,成于公元前一○○○年左右,而〈以赛亚书〉则是先知以赛亚于公元前七、八世纪写成。读新约后就知道,这二十九项预言在二十四小时中,完全无误地应验在耶稣一人身上。
  世人得救赎,是因着耶稣基督献上的挽回祭,【罗5:18】 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
【约14: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这就是为什么基督教因信称义,必须要相信耶稣的缘故,因为我们都是籍着耶稣才能得以与神和好。若不相信耶稣,又如何能籍着耶稣与神和好呢。
【罗5: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
  有人误会基督教是自私的,得益的只有信众。却不知
【太5:45】 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彼后3:9】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作者: bittman    时间: 2008-7-10 22:19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马甲交易所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ittman 于 2008-7-9发表的原文
精神鸦片

就算是,也比精神荒漠好。[/quote]

我说呢,原来不信教不信佛的人精神上都是一片荒漠,可笑,泥土所捏之神鬼,呆木所雕之佛,尽可佑世人?世间纷杂编出神鬼愚民,明知是精神鸦片,却要自我抬高身价.将愚已愚人进行到底.可笑,可叹,可悲.可怜.
作者: jishache    时间: 2008-7-10 23:56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说笑而已,别真在意

都别在LZ这里吵架啊,互相尊重,探讨可以,禁止吵架 [M01]
作者: 紫韵幽兰    时间: 2009-4-2 21:4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三月三去了光孝寺,发觉有好多年轻的师兄。阿弥陀佛!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 07:21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引用作者 跳动的云 于 2008-7-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沉默的狼 于 2008-7-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VOLARE 于 2008-7-5发表的原文
回楼主:

民间信佛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好人,但往往给人利用或被骗,要注意的是那些越大的寺庙越要提妨。

以前那些老高僧是正统的,但他们很多已作古了,现在占据寺庙的几乎都是披着......的“*”,它早已成为官办的了。

所以要避而远之。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8-07-05 18:31:32]

忍你到实在忍不了。看来你年纪已经不小,怎么一天到晚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究竟这个社会对你怎么了?你究竟仇恨着什么?有什么是你不仇恨的吗?不懂佛请不要诬蔑它和这样的信口雌黄。我觉得你可笑至极。一天到晚到处煽动着不满和仇恨,有什么意义呢?扪心自问,你坦荡吗?不要太消极。几十岁人,说话要负责任。你过了哗众取宠的年纪[/quote]
[本帖由跳动的云修改于2008-07-08 19:13:53][/quote]

现在看出吧,沉默的狼是只恶狼,一只用马甲掩饰为五毛钱而出卖自己良心的恶狼。这贴子至使我写了《网 坛 五 角》一诗。 [M30]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387399.html

还有甚者他利用权力把我用心而写的贴子扔到灌水坛里去。

欢迎访问VOLARE的博客

http://www.junjing.net/forum/80115.html
[本帖由VOLARE修改于2009-04-03 07:30:34]
作者: cooler    时间: 2009-4-3 11:53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个人觉得叶公还是有素质的人,对生活本质看的很透彻.个人认为四大宗教的创始人绝对是个对生活 思想 哲学悟性高的真人 , 至于后人很多都是拿着祖师爷的牌子庇佑吃饭而已. 你看少林寺就知道了 ,那个和尚不是肥头大耳 .已经没人潜心悟道,更何谈论道,迟点可以上市了,拜金才是硬指标.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 19:20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不是凭空说的,我身边就有多位佛教徒,而且时间长久的,她们有一定理念,十年前也曾跟她们走过广州的各寺院,也认识名寺院以前的大师,自某寺院大师去世后,这些寺院全变质了,现在她们都到乡村办庙宇,不再与这些人打交道。
作者: VOLARE    时间: 2009-4-3 19:25
标题: Re: 骏景里面有多少是拜佛的?
我有时也到处走走,了解社会,这只是其一,东莞行 

http://gseny.blogbus.com/logs/24086589.html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