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标题: 【资讯共享】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打印本页]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2:40
标题: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我在医院工作时,我的每一个同事,包括护士,牙医,以及发药的药剂师,这都是必修的一课,医院达标的时候,每个人都可能考到这个操作,时间、步骤以及节奏,大家都是要牢记在心,不能有差错的。
刚看见有个医生发了这贴,觉得这个确实很有必要转给大家看看,大家甚至有必要牢记在心,因为,这就是 人人都应该掌握的救命的招数! [M29]



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我在医学院算不得是好学生,甚至连教诲我的老师的姓氏也没能记好,但有些课还是历历在目,印象最深的是一堂关于药物过敏的课,教授讲了一个他读博士时亲历的病例,大致是他在中山医附一院读博时,科里收了一个青霉素过敏的患者,是个女大学生,她感冒发烧了(你也三不五时的这样,不是吗?),她的父亲-----一个世上最悔恨走上行医这行当的乡村医生(我认为是这样的)从他众多的棕色广口瓶中掏出了几片青霉素类药片,让她服下了,等这位可怜的父亲抱着心爱的女儿出现在中山医附一院重症室时,她的女儿已停止了呼吸,当医生向这位父亲表示已尽力时,这位父亲撞破重症室的玻璃门,摔了几个试图阻止他的护士,坚信奇迹的他亲自对他的女儿行心肺复苏,直到他一个多小时后他也昏迷在病房,在这一个多小时期间,他呼唤着女儿的小名,在泪水中努力的坚持的不愿放弃的尽量准确的行心肺复苏,所有的医护人员(包括我的老师)都含着泪在他旁边等待奇迹。没有!奇迹没有出现,奇迹不会这么多!
     奇迹不会这么多,是真的,但心肺脑复苏却给了人类很多奇迹,尽管没有给那位最痛不欲生的父亲!相信我,学会它并不是很难,尽管绝大数人一辈子都不会用上,但你应该要会!因为你不能是一个在心爱的人在你怀中闭上了眼而你只能紧握他(她)的手热泪盈眶的人!在泪水中再一深吻或挣扎的挪过去双手交织在一起那是三流的言情电影才干的事!相信奇迹,相信可能,正基于此,才有现在医学的成就!
     Peter Safer 于1958年发明口对口人工呼吸,因为简单易行、潮气量大而被确定为呼吸复苏的首选方法; 1960年 William Kouwenhoven等发表了第一篇有关胸外心脏按压的文章,被称为心肺复苏的里程碑。口对口呼吸法和胸外心脏按压的结合,配以体外电击除颤法,构成现代复苏的三大要素。而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心肺复苏就具体是ABC,气道(Airway),呼吸(Breathing),循环(Circulation)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1:46]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09:51]
[本帖由牧野流星修改于2007-12-19 14:33:20]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2:40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好吧,很不幸,(我也希望这事不要发生在你的身上)你的亲人突发的在你身边没了呼吸,没了心跳,赶快!赶快,奇迹不会等你表达完了悲痛和爱意后才从容降临!你要做的是马上检查下病人发生了什么事(不要超过10秒),大声叫他(如果你想,也可扇病人一耳光)看病人有没有反应,没有。趴下听一下病人有没有呼吸,也没有。这时你一方面要声嘶力竭地喊出“来人呀!救人啊!”,要惊动你所能惊动的所有人,并指挥他人打急救电话,打电话的人要镇静,不要慌张,准备问答以下问题:1、病人所处的位置,简洁地让医护人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到达,2、事故发生地的电话(手机)号码,3、发生了什么事,是心脏病发作或是交通事故,4、病人的人数和一般状况,5、已给病人何种急救措施;另一方面,马上使病人仰卧在坚固的平(地)面上,立即行心肺复苏(CPR)。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2:41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3:02]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20:25]
作者: 水深几许许    时间: 2007-12-17 22:51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两个问题:

1、躺在地上的患者用手按压额头有用吗?又按不下去。

2、胸压位置是否可以简单理解为两乳连线中间点?或者再上点,还是再下点?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2:58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水深几许许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两个问题:

1、躺在地上的患者用手按压额头有用吗?又按不下去。
患者肯定是平躺的,施救者一手托下巴,一手向后按住额头,很容易做到的,我做过。

2、胸压位置是否可以简单理解为两乳连线中间点?或者再上点,还是再下点?
就是这个位置,手按下去的时候,手法是关键,一手再另一手上,手腕垂直用力,借助身体力量。[/quote]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9:52]
作者: 水深几许许    时间: 2007-12-17 23:01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水深几许许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quote]

两个问题:

1、躺在地上的患者用手按压额头有用吗?又按不下去。
患者肯定是平躺的,施救者一手托下巴,一手俺额头,很容易做到的,我做过。

2、胸压位置是否可以简单理解为两乳连线中间点?或者再上点,还是再下点?
就是这个位置,手按下去的时候,手法是关键,一手再另一手上,手腕垂直用力,借助身体力量。

[/quote]

哦。压4-5厘米,怕把小身子板给压塌了呀,也要看胖瘦吧。 [M13]
作者: 绿如蓝    时间: 2007-12-17 23:01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认真学习 [M2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3:06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水深几许许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哦。压4-5厘米,怕把小身子板给压塌了呀,也要看胖瘦吧。 [M13]

其实在实际操作的时候,手上是有感觉的,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需要用大力,不伤肋骨就行,不怕大力的。 [M29]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06:36]
作者: 水深几许许    时间: 2007-12-17 23:13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这个帖子真应该每个人都进来签个名。
作者: 开开欣    时间: 2007-12-17 23:23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好象不容易,最怕弄巧成拙,那可是人命关天!应该有现场学习就好了!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3:3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开开欣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好象不容易,最怕弄巧成拙,那可是人命关天!应该有现场学习就好了!

MM错了,很容易掌握不说,要记得不清,也是可以照依葫芦画瓢来做的,越及时做,越坚持,就越可能创造奇迹。
做了就有机会,不做,机会就是零,大家一定要清楚这一点! [M29]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8 00:00:55]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7 23:4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个人认为,这些基本常识在小学就应该要教了,人人都该掌握的,好过教那些奥数啥的。 [M29]
作者: yaya01    时间: 2007-12-17 23:59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个人认为,这些基本常识在小学就应该要教了,人人都该掌握的,好过教那些奥数啥的。 [M29]

[M21]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00:26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有人问:据说心肺复苏术经常把肋骨压短,是这样吗?
    
医生说:  确实是这样
  特别是老年人,一按下去有时能听到骨折声叭叭的响
  当然碰到老年人要注意力度
  年青人一般不存在这个问题
  但肋骨骨折对了抢救生命有时是微不足道的
作者: badminton    时间: 2007-12-18 00:43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进来学习一哈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M19]
作者: badminton    时间: 2007-12-18 00:4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00:54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面团,我一定要表扬你了!大家都应该向面团学习!
这个课程,是大家切身的事,千万不要完全的推到医生身上,生命,常常流逝在等待和不作为中。 [M29]
作者: badminton    时间: 2007-12-18 01:0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09:20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面团是个热爱生命的人!
我也希望我一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但学会依然是必须的。 [M29]
作者: L66    时间: 2007-12-18 09:31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进来学习这最重要的一课 [M29]


还有那个食物噎住时的急救方法,我觉得也有必要在中小学时就作为重要一课来学习。还有火灾时的逃生常识。这些都应该通过理论+演习来真正掌握。
作者: jjean    时间: 2007-12-18 09:3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进来虫拜面团
和向秋天致谢

[M29] [M2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09:36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L66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进来学习这最重要的一课 [M29]


还有那个食物噎住时的急救方法,我觉得也有必要在中小学时就作为重要一课来学习。还有火灾时的逃生常识。这些都应该通过理论+演习来真正掌握。

[M21] 完全赞同!
作者: tangcr    时间: 2007-12-18 09:38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M29] [M29] 进来学习
作者: lyshu30    时间: 2007-12-18 09:44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jjea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我还可以在野外活动中担任一般的急救工作。

不过,我希望我这辈子都用不上这个东东。


进来虫拜面团
和向秋天致谢

[M29] [M29][/quote]
作者: 回眸一笑    时间: 2007-12-18 09:55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我前几年有在公司培训过,忘差不多了 [M13] ,要常温常新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09:5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回眸一笑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哈!看完了。这一课程,我去年拿到了国际sos组织的认证证书的! [M44]

我前几年有在公司培训过,忘差不多了 [M13] ,要常温常新[/quote]
外企在这些方面确实还不错。 [M29]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8 09:58:14]
作者: luqing    时间: 2007-12-18 09:59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 [M2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10:01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luqing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学习~ [M29]

你刚刚得到由 luqing 对帖子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给您的奖励19个GG
谢谢布布爹~~ [M44] [M44] [M44]
没想到这个贴还能赚膏啊~ [M04]
作者: 蔚蓝天空    时间: 2007-12-18 10:02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3:02]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20:25]


请问: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推(貌似有种比如说病人眼睛闭上了,往后推时眼睛会番开那种手势?)
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这两种结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一个手掌把下巴往上,就是一后一上??
[M29] [M29] [M29]
作者: 枚梅    时间: 2007-12-18 10:0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已认真学习! [M2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10:07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引用作者 蔚蓝天空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秋天 于 2007-12-17发表的原文
1、开放气道(Airway):昏迷时,人的舌头会下坠把自已的气道堵死,(你看,长舌的人连自已也害)。可用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并清除病人口中的异物和呕吐物。方法是一手放在病人前额,用手掌把额头用力向后推,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病人下颏骨处,向上抬,使牙关紧咬,下颏向上抬(复杂吗?好吧!电视里的某某衙内怎么调戏良家姑娘?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对了!你只需同时用手掌把病人额头往下压)。具体如图。

2、口对口人功呼吸(Breathing):我看过不止三部愚蠢的喜剧在讲述男主人公幻想着在经过精心设计的危险情形下,得到对心爱的姑娘行口对口人工呼吸的机会,但相信我,既使是急救医师,他得到这样浪漫的机会也不多,对于你,这绝对是严肃到关乎生命的事。如果你已经对病人做了仰头抬颏法开放气道,那么查一下,趴下去听一下病人的鼻里有无气息,如果没有,捏住病人的鼻子,深吸一口气,用你的嘴完全罩住病人的口,缓慢吹气,要确实看到病人的胸部有随着你的吹气而起伏,每次吹气持续2秒钟,然后把手和嘴移开,让病人自已完成呼气动作,频率约10-12次/分钟。

3、心胸按压(Circulation):在行口对口吸呼的同时,你还要观察病人的反应,醒了吗?能挣扎吗?当然你能够专业到可以判断病人颈动脉是否搏动或是否有心跳最好,但这并不容易,即使医生也做不好,而且要命的是浪费大量的时间,所以《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已经不再把检查颈动脉搏动当成一个诊断步骤,对于你,一个非专业人士,你需要通过检查病人是否有正常呼吸,是否有运动反应来决定是否行心胸按压,但评价时间也不要超过10秒,如果你拿不准,那还是开始干吧!首先记得病人要平卧于坚实的平(地)面上,再找按压的位置,沿着肚子中线向上摸,可以摸到一个剑尖似的骨头端,这就是叫剑突的地方,向上一拳头左右,就是你要按压的地方了,一只手掌放在这上面,另一手掌重叠在这只手的手背上,无论你手指是伸直还是交叉在一起,记住不要离开胸壁,双肘伸直,上肢成一直线,双肩正对双手,要求每次按压的用力都垂直于胸骨,使胸壁下陷4-5cm,按压频率大约是100次/分,不管你按压同时有没有人帮你向患者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你所做的是保持在15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     是的,还有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复杂的技术要求(包括体外电击除颤),但还是把它们留给正在赶来的医护人员吧,你所做的是不放弃的重复以上的动作,等待医护人员,等待奇迹,存着希望,存着祝福!
     需要指出的是,《国际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指南2000》允许你在不愿(或不能)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那有可能使你染上传染病,但这机率极少),仅行心胸按压术,但不能什么都不做!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2:53:02]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7 23:20:25]


请问: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推(貌似有种比如说病人眼睛闭上了,往后推时眼睛会番开那种手势?)
捏住人家下巴向上抬,这两种结合,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一个手掌把额头往后一个手掌把下巴往上,就是一后一上??
[M29] [M29] [M29][/quote]
一抬一压的目的,其实就是让呼吸道完全的通畅,让接下来进行的人工呼吸能顺畅的把气送到肺部。 [M29]
作者: 狮子座 LEO    时间: 2007-12-18 10:18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进来学习一下 [M29] [M29]
作者: xyzgz    时间: 2007-12-18 10:23
标题: Re: 【转贴】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
已经好好学习了,记在心里了!!!

让LG也来看看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10:45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如果你学会了这一课,请教给你们身边的人。 [M29]
作者: badminton    时间: 2007-12-18 10:48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口对口人工呼吸之前,要先帮病人开放气道,否则气吹不进去。
作者: 回眸一笑    时间: 2007-12-18 10:51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嗯,当时老师是这样解释的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11:4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顶给更多的人看~~ [M29]
作者: zoe~~    时间: 2007-12-18 12:16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M29] 认真学习
作者: wenny    时间: 2007-12-18 12:28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中。。。
作者: 昔士风    时间: 2007-12-18 12:3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 [M29]
作者: 月光宝盒    时间: 2007-12-18 12:5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作者: 月光宝盒    时间: 2007-12-18 12:53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秋天JJ:还有脑溢血、心脏病、高血压病人晕倒后的急救及注意事项,能不能也培训一下? [M24]
谢谢了! [M29]

[本帖由月光宝盒修改于2007-12-18 12:54:49]
作者: badminton    时间: 2007-12-18 14:40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月光宝盒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参加SOS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一整天,有模拟人供现场操作实习。
作者: lindows    时间: 2007-12-18 14:5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月光宝盒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参加SOS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一整天,有模拟人供现场操作实习。[/quote]


没有模拟人,面团你可以帮我们模拟一下吗? [M04]
作者: 木子    时间: 2007-12-18 20:0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去年我有个同事就是利用医院三基培训中学到的复苏术,救了她表妹一命!
作者: Omega    时间: 2007-12-18 20:16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读了。
作者: erdo    时间: 2007-12-18 20:28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顶!
作者: 西瓜球    时间: 2007-12-18 21:4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公司每年都培训急救知识,其中也包括心肺复苏术。只是不知道真的碰到问题时,能否保持冷静,实施该方法。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8 23:51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西瓜球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公司每年都培训急救知识,其中也包括心肺复苏术。只是不知道真的碰到问题时,能否保持冷静,实施该方法。

当清楚自己该怎么做的时候,就可以保持冷静不会慌乱。 [M29]

[本帖由秋天修改于2007-12-18 23:52:07]
作者: 芯仪    时间: 2007-12-19 07:11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非常认真的学习了!

觉得还是不够,如果真有这方面的实地学习一定参加!!!


在此谢谢楼主! [M29] [M29] [M29]

的确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M21] [M21] [M21]
作者: badminton    时间: 2007-12-19 07:14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lindows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月光宝盒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参加SOS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一整天,有模拟人供现场操作实习。[/quote]

没有模拟人,面团你可以帮我们模拟一下吗? [M04][/quote]
可以啊! lindows当模拟人,我可以尽量强忍住极大的恶心,为大家示范一次的。
作者: yq199810    时间: 2007-12-19 11:45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谢谢秋天. [M03]
作者: 兰儿    时间: 2007-12-19 12:24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学习。。。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7-12-19 12:56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这个帖子不错,给姐姐献花 [M29] [M29] [M29]

要不要集体培训一下,受训的每人200GG [M34] [M24]

如果接受培训,我第一个报名 [M34]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7-12-19 12:57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9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lindows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badminton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quote]引用作者 月光宝盒 于 2007-12-18发表的原文
面团:你拿那个SOS认证证书之前参加了哪些培训?可以在哪儿学? [M29]

参加SOS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培训班,学习一整天,有模拟人供现场操作实习。[/quote]

没有模拟人,面团你可以帮我们模拟一下吗? [M04][/quote]
可以啊! lindows当模拟人,我可以尽量强忍住极大的恶心,为大家示范一次的。[/quote]
你们两个你们两个 [M01] [M04] [M42]
作者: yznh    时间: 2007-12-19 13:06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进来学习,的确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M2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9 13:09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赤脚天使 于 2007-12-19发表的原文
这个帖子不错,给姐姐献花 [M29] [M29] [M29]

要不要集体培训一下,受训的每人200GG [M34] [M24]

如果接受培训,我第一个报名 [M34]

我一直有这个考虑的,等我空闲一点先。
膏就免了,免得还设了个门槛,就算木有膏膏的人,也要有机会学习才好呢。 [M29]
作者: 秋水    时间: 2007-12-19 13:50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等秋天开班培训。
还有其他的一些急救知识。譬如说孩子吸入异物怎么办?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7-12-19 14:08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哇,太好了太好了,报名,秋天姐姐 [M21]
作者: 秋水    时间: 2007-12-19 14:11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这样的好帖子居然没有钻石 [M16]
作者: 赤脚天使    时间: 2007-12-19 14:14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引用作者 秋水 于 2007-12-19发表的原文
这样的好帖子居然没有钻石 [M16]

你也有意见啊, [M04] 我都有,去叫猪来 [M04]
作者: 小淘气    时间: 2007-12-19 14:32
标题: Re: 【转贴】[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olor]
学习了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19 14:35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系统 2007-12-19 下午2:33
你的帖子 【资讯共享】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刚刚被牧野流星加入精华,你得到了50个GLG作为奖励.

多谢斑竹~~ [M44] [M29]
作者: 冰蕾薄荷    时间: 2007-12-19 14:46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学习了下。
作者: 豫女0210    时间: 2007-12-19 15:07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学习啦。等秋天JJ开班更直观的学习。 [M29]
作者: Dang    时间: 2007-12-19 22:39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是啊!开个实操班,有练才好!先报名。
给秋天MM [M29] [M29] [M29]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20 10:03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大家先理论学习,通过文字在大脑中模拟一哈操作要点,其实一看就会,不难的,主要是每个步骤要到位,节奏掌握好,还有重要的就是施救是要争分夺秒迅速展开,不要轻易放弃。 [M29] [M29] [M29]
作者: zhanzc    时间: 2007-12-20 10:20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这里有一个心肺复杂的视频教学,大家好好学学吧。
http://www.tudou.com/v/eecKEuluKUE
作者: zhanzc    时间: 2007-12-20 10:21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M10] 论坛不支持/flash啊?
再试下另一个
[iframe]http://www.tudou.com/v/eecKEuluKUE[/iframe]
作者: 芯仪    时间: 2007-12-20 10:39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引用作者 zhanzc 于 2007-12-20发表的原文
[M10] 论坛不支持/flash啊?
再试下另一个
[iframe]http://www.tudou.com/v/eecKEuluKUE[/iframe]




[M21] [M21] [M21] [M21] [M21] 强强强!!!!!!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7-12-20 10:45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引用作者 zhanzc 于 2007-12-20发表的原文
这里有一个心肺复杂的视频教学,大家好好学学吧。
http://www.tudou.com/v/eecKEuluKUE

非常规范的演示,大家快进来学习!! [M21] [M29]
作者: 跳动的云    时间: 2008-10-24 01:10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学习,户外活动用得着。 [M21]
作者: 白菜包子    时间: 2008-10-24 08:52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签到,学习!
作者: 都市布衣    时间: 2008-10-24 09:37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暂时还没有掌握要领 [M42]
作者: yinghong_sun    时间: 2008-10-24 09:44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流印漫漫学习。
作者: bsd319    时间: 2008-10-24 10:45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我也学习了,想参加培训班。SOS那个怎么个报名法。收费不?给个详细的资讯。多谢!
作者: 秋天    时间: 2009-5-13 11:44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顶出来给大家学习,一定要牢记在心~ [M29]
作者: 一航    时间: 2009-5-13 11:53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近来学习,顺便帮顶
作者: littleberry    时间: 2009-5-13 12:00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进来学习一下.
作者: titan    时间: 2009-5-13 12:22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签名。
学习。
作者: kelly_one    时间: 2009-5-13 12:36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学习了,顶出来给大家看看。
作者: seasky    时间: 2009-5-13 13:51
标题: Re: 【资讯共享】[color=green]这才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一课-------心肺复苏术[/c
学习。
谢谢秋天姐姐。 [M29]




欢迎光临 骏景花园业主论坛 (http://www.junjing.net/forum/) Powered by Discuz! X3.2